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太原召開

發佈時間:2019-02-15 16:43: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尹航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2019年2月13日,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太原召開。會議總結了2018年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總體思路和主要目標,安排部署了各項重點工作任務。山西省工信廳黨組副書記李晉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山西省工信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張岐雲作大會報告。

  會議回顧了2018年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主要工作。2018年,山西省工信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山西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三大目標,統籌推進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深融合各項工作,較好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工業結構性反轉邁出堅實步伐。

  會議指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是山西省在“兩轉”基礎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堅之年。山西省工信系統要認真貫徹落實山西省委經濟工作會上駱惠寧書記提出的“六項重點任務”和樓陽生省長“十個聚焦”重要部署,深入推進能源革命、優先發展製造業,在創新驅動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全力推動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高品質轉型發展。

  會議提出,山西省工信廳2019年將推動實施工業穩增長、製造業轉型發展、製造業創新發展、製造業綠色發展、製造業融合發展、數字經濟發展、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等“七大工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及山西省委十一屆六次、七次全會和山西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山西省“兩會”精神,貫徹中央“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堅持供改與綜改相結合,聚焦製造業轉型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融合發展,深入實施大數據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全國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推動形成多點産業支撐、多元優勢互補、多極市場承載、內在競爭充分的産業體系,推動山西省工業結構性反轉,奮力開創工業和信息化高品質轉型發展新局面。(供稿 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