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山西代表抵京

發佈時間:2019-03-03 15:57:5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滿懷信心趕赴春天的盛會——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在晉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三月二日八時三十分,山西省全國人大代表從太原南站出發赴京履職。山西日報記者 李聯軍 攝

  3月2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山西代表抵達北京,肩負三晉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滿懷信心踏上履職新征程。代表們紛紛表示,2019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週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當前山西正在積極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前不久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動成功舉辦,山西全省上下呈現出團結奮鬥、積極向上的良好態勢。作為全國人大代表,一定不辜負家鄉人民的重托,把群眾的心聲和願望帶到會上,積極為國家發展建言獻策,全面展示山西新形象。

  在赴京的火車上,山西日報記者了解到,為了更好地履職盡責,會前代表們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認真聽取社情民意,精心準備了一批議案及建議,內容涉及科技創新、鄉村振興、醫療教育、人才發展、環境保護、養老服務等群眾關注的熱點。

  全國人大代表、昔陽縣大寨村黨總支書記郭鳳蓮説:“我來自農村,提的建議大多跟‘三農’有關。今年的一個建議是希望國家在山西設立旱作農業研究室。”她説,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時,對發展有機旱作農業作出重要指示,近年來山西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和工作,但仍需國家給予大力支持和幫助。如果在山西建設國家級的研究室,必將對山西旱作農業發展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

  全國人大代表、陽煤集團技術員姚武江一直很關注煤炭人才培養的問題,他説,推動煤炭産業轉型升級需要高品質的人才,應該發揮職業教育、企業培養的優勢,合作互補,形成一體化模式,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

  “要加大科技創新扶持力度”“老舊小區改造要注重養老服務設施的配套建設”“建議加大規範網絡遊戲管理力度”……一件件建議,無不凝聚著代表的心血與智慧,彰顯著代表履職的能力。大家以行動表明決心,不辱光榮使命,不負人民重托。(山西日報記者 楊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