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楊蓉:讓群眾幸福更有“質感”

發佈時間:2019-03-25 13:32:0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這次兩會收穫頗豐,深感責任重大。”從北京返回太原,全國人大代表、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嶺分局三橋派出所社區中隊副中隊長兼金剛裏社區民警楊蓉就忙個不停。

  除了重新投入工作崗位外,楊蓉最近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跟同事和社區的幹部群眾分享全國兩會精神,開展更廣泛的宣傳學習以及貫徹落實。3月18日,楊蓉在參加太原市公安機關“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先進典型報告會上,首先宣講了全國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3月19日,她又為轄區及周圍的派出所民警和社區幹部宣講了全國兩會精神,並就自己在兩會期間履職盡責情況進行了彙報。她説,這次全國兩會成果豐碩、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提出了一系列政策舉措和精神,需要全省上下認真學習,積極貫徹落實。

  楊蓉樸實、生動的話語,讓與會人員真切地感受到了大會盛況,無不為兩會傳遞出的信息所鼓舞,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我被選為全國人大代表,能夠代表山西公安,乃至全國公安在人民大會堂發好聲音,這是一種神聖感和使命感交織的深刻體驗。”楊蓉在談起參會感受時表示,獲得這樣的殊榮與轄區群眾的信任和支持、身邊戰友的鼓勵和幫助以及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指導分不開。身為全國人大代表,為人民説話,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在楊蓉看來,這次全國兩會把進一步改善民生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諸多關係國計民生的政策措施貫穿于政府工作報告始終,體現了濃濃的民生情懷。

  “貫徹兩會精神,一個重要方面就是要切實把老百姓的煩心事解決好,把實事幹到老百姓的心裏去,讓老百姓的幸福更有‘質感’。”楊蓉表示,兩會歸來,更加堅定了她依託“掌上警務室”和大數據,助推解決人民群眾生産生活中的難題,為老百姓服務的決心。(山西日報記者 李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