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高速交警帶領學生開展互動體驗式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宣傳活動

發佈時間:2019-04-25 19:21: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 通訊員 楊春喜):為深入推進“七進”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不斷強化廣大交通參與者安全文明意識,在全社會營造濃厚的交通安全宣傳氛圍,4月25日,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隊七大隊民警組織大同市渾源縣東關小學學生走進交通安全體驗教育基地,開展了主題為“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成長”互動體驗式學習交通安全知識活動。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晉大地-大同】【首頁標題】高速交警帶領學生開展互動體驗式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宣傳活動  【內容頁標題】小學生走進教育基地學習交通安全知識

民警教孩子們怎樣給患者做心肺復蘇  (供圖 山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

  走進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孩子們顯得比較激動,民警依次對基地內設置的紅綠燈以及交通標誌標牌等設施進行介紹。在遠近光燈的體驗館中,孩子們體驗了一把被遠光燈照射的感覺。一台模擬酒駕體驗的設備讓師生們非常好奇,大家紛紛體驗酒駕後發生事故的瞬間。在現場,民警還教孩子們如果遇到緊急情況,怎樣給患者做心肺復蘇。開車不係安全帶是一種陋習,在安全宣教基地內專門有一個區域是讓大家感受碰撞後所産生的衝擊力,從而提升大家開車係安全帶的意識。民警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結合交通事故的案例以及發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給學生們講解有關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識,讓學生明白且認識到在步行時隨意橫穿馬路、行人上高速公路、酒後駕駛、分心駕駛、疲勞駕駛的危害性,提高中小學生“知危險、會避險”的自我保護技能。同時,民警邀請同學們加入交通安全宣傳隊伍,主動向家人、親朋宣傳交通安全知識,影響身邊親人做知法守法的交通文明參與者。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晉大地-大同】【首頁標題】高速交警帶領學生開展互動體驗式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宣傳活動  【內容頁標題】小學生走進教育基地學習交通安全知識

民警給學生們講解有關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識  (供圖 山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

  活動中,民警還組織了交通安全知識有獎問答環節,同學們都十分涌躍舉手搶答,在活動中學到了更多實用的交通安全常識。民警還帶大家參觀了事故案例展示區,並且觀看了根據真實交通事故案例改編的4D影片,孩子們收穫滿滿。

  渾源縣交通安全體驗教育基地主要是以“場景式+情景式”的教育方式進行教學,設置有地震、火災、道路交通、應急救護、安全知識等五大核心模組,通過多媒體播放視頻、知識問答、模擬演練等形式,使學生掌握個人安全防護知識和應急救護知識、掌握不同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應急避險的和應急救護技能。

  在整個參觀學習過程中同學們積極主動體驗交通安全設備,認真聽取工作人員的講解,並在家長及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分別進行了情景教育體驗區學習、模擬實訓設備體驗、模擬遊戲設備體驗。學生們從聽講解、看動畫再到親身體驗、感受,充分調動多種感官。活動中,大隊還專門邀請渾源縣電視臺進行了隨警宣傳報道。通過參觀體驗,學生們受益匪淺,紛紛表示:“交通事故離我們很近,僥倖心理隨時可能釀成大禍,今後我們要將交通安全意識、法治意識、文明意識根植於心,將安全知識分享給身邊的同學、朋友和家人,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