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大同 正文

大同通航首飛帶您盡享低空旅遊之美

發佈時間:2019-04-29 09:38:3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4月的大同陽光明媚,春意盎然。4月28日上午,隨著一架“運-5”飛機和兩架直升機在北嶽機場相繼起飛,大同低空領域旅遊業發展由此開啟,將助力大同市旅遊産業向高品質創新快速發展邁進。

  在短短的30分鐘內,“運-5”飛機、R22單機、R44單機在北嶽機場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酣暢淋漓的首航飛行表演:點頭示意、360度上升、平行8字、前後左右飛、快停、蛇形機動、同心圓、懶8字、萊維斯曼……一系列高難度動作直觀呈現了直升機的靈活性、機動性和飛行員超強的把控能力;帶著五星紅旗飄揚的跳傘隊員、身著七彩霞衣披著五彩綢緞的“七仙女”(女跳傘員)從天而降,令人震撼……

  通用航空是山西省委、省政府重點培育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對於實現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大同立足空中優勢資源,搶佔國家和省“重磅”支持的發展先機,高度重視通航産業發展,全力打造山西全省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示範市,把通用航空作為轉型發展的八大産業之一,航空製造與運營兩翼齊飛,建立了以製造、維修、訓練和低空旅遊為主的産業園;組建了通航産業投資公司,開展了軍民融合發展、低空空域管理、特色低空旅遊開發、通航短途運輸網絡構建、通航消費市場拓展、航空專業培訓教育等一系列工作;規劃了多座通航機場,謀劃建設了京晉(大同)協作新區通航産業新城,並與多家航空企業簽訂合作協議,初步形成了支線運輸、通用航空、航空産業“三位一體”的發展格局。

  據了解,今年5月份將啟動直升機和熱氣球圍繞大同長城線、火山群、雲岡石窟、恒山懸空寺及文瀛湖等旅遊景點開展空中游覽觀光活動,讓大同形成空中旅遊文化帶,以促進大同旅遊産業快速發展。在穩步打造大同空中游覽的同時,將逐步推進太行旅遊路線和黃河旅遊路線的空中游覽,並與山西周邊旅遊省區聯合開展空中游覽飛行互動活動,將大美山西和古都大同通過空中平臺展現給全國和世界。(山西日報記者 賀鍇 通訊員 馬靜波 李常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