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在晉城調研時強調 鞏固拓展“大討論”成果 推動整體工作邁上新臺階

發佈時間:2019-05-03 16:55:2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駱惠寧在晉城調研時強調 鞏固拓展“大討論”成果 推動整體工作邁上新臺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a0fa993f5e1214eb6430f526b7de188_副本

4月29日,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在晉煤集團天煜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煤層氣産業發展態勢。山西日報記者李聯軍攝

  4月29日至30日,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深入晉城市城區、陵川縣,就鞏固拓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成果,推動整體工作邁上新臺階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山西省委重大部署要求,把握正確方向,持續改革創新,大力轉型發展,加快城鎮化進程,全面從嚴治黨,有效防範風險,以“大討論”煥發出的精氣神更好推進各項事業發展,努力把晉城打造成山西新型城市、中國煤層氣産業化基地、21世紀“世界光谷”。

  四月底的南太行,春和景明,群峰競秀。兩天時間裏,駱惠寧訪鄉村、進企業、入園區、看規劃,檢查指導工作。陵川縣古郊鄉錫崖溝人從上世紀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在極其困難的條件下,靠頑強拼搏、持續奮鬥,在懸崖峭壁上開鑿出一條走出大山的公路,創造了錫崖溝精神。駱惠寧沿著蜿蜒陡峭的挂壁公路來到錫崖溝村,實地察看當年的出山小道,參觀錫崖溝精神展覽館。他説,錫崖溝人30年打通一條路,走出了大山,迎來了小康,要保護好這條挂壁路,更好地繼承和弘揚錫崖溝精神。隨後,駱惠寧與村“兩委”班子成員、黨員和村民代表座談。聽到黨支部正在謀劃高水準發展旅遊業、規劃改變村容村貌,駱惠寧深情地説,一代人做一代人的課題,錫崖溝村發展進入了新階段,要科學規劃、實施改革、市場運作、大家動手,把錫崖溝打造成“太行天堂”。他強調,無論什麼時候,錫崖溝精神不能丟。離開前,他與圍攏來的鄉親們握手交流併合影留念,祝錫崖溝的明天更美好。

  駱惠寧十分關注晉城的城市建設和轉型發展。在晉城城市規劃展覽館,駱惠寧詳細了解城市總體規劃及模型展示。他指出,一個地方,中心城市立不起來,必然制約城鎮化進程,束縛生産力發展。他指出,晉城要堅持規劃先行,優化空間佈局,提升城市功能,實施組團發展,做到宜居宜業,堅持以質取勝,努力打造山西新型城市。在晉煤集團天煜新能源有限公司,他深入了解煤層氣産業發展態勢,走進主控車間察看生産經營、安全監管情況,肯定晉煤集團在引領全省燃氣産業發展上做出的積極探索。他指出,煤層氣産業是晉城能源革命的一張王牌,也是山西能源革命的一個亮點。要綜合研究、著力破解煤層氣開採過程中涉及到的體制問題、技術問題、産業問題、環保問題、利益調整問題等,推動煤層氣産業快速健康發展。在晉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駱惠寧聽取開發區發展情況彙報,仔細了解光機電産業發展和産品開發情況,併為企業教育和研發平臺進行了揭牌。他強調,要緊抓全球工業經濟提檔升級的機遇,發揮晉城人才和産業的優勢,把先進製造業放在突出位置來抓,進一步增強光機電領域的核心競爭力。

  調研期間,駱惠寧聽取了晉城市工作彙報,對晉城市的發展進步、總體安排、工作態勢和“大討論”取得的明顯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希望晉城市借“大討論”之勢,實現整體工作水準再提升。他強調,“大討論”開展兩個多月來,在三晉大地興起新一輪解放思想的熱潮,牽引全年工作實現了良好開局,取得了豐碩的思想成果、實踐成果和初步的制度成果。同時要看到,“六個破除”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要在“六個堅持”上下功夫,以高標準推進改革創新、更好奮發有為。要在繼續解決問題上下功夫,堅持聚焦山西省委提出的需著力破解的六個方面問題,結合落實“問題及整改清單”,加大解決問題的力度,讓廣大群眾更多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要在總結提煉上下功夫,以全局的、戰略的、歷史的眼光,深入挖掘成功做法、鮮活案例和新的變化,特別要關注基層幹部群眾的真切感受和反響。要在轉化拓展上下功夫,推進制度機制創新,把問題導向、對標一流、述職評議、幹部入企進村服務等好做法長效化,轉化為工作理念和方法,帶動整體工作和幹部隊伍素質的提升。

  駱惠寧強調,晉城市要以能源革命和先進製造業為牽引,堅持以改革促進轉型、環保倒逼轉型,加快煤層氣開發利用步伐,強化煤炭清潔利用,做大做強光機電産業,同時抓好裝備製造、智慧鑄造、生物制藥、輕紡工業等産業,著力提升發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綠量”。要以開放融入帶動城鎮化發展,吸引發展要素集聚,在融入中發展壯大,做到融入中原、連接上黨、呼應太原。以科學規劃牽引中心城市建設。以鄉村振興牽引新時代“三農”工作,持續深化農村改革,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走出新型城鎮化發展之路。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把政治標準和政治要求貫穿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制度建設、反腐敗鬥爭始終。要樹牢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把“三基建設”引向深入,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努力實現黨內政治生態持久的風清氣正。他強調,

  山西省領導胡玉亭和山西省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山西日報記者 陳俊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