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呂梁 正文

呂梁市方山縣落實“減負”精神開管用的會

發佈時間:2019-05-07 17:42:3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四會一起開 新風撲面來 方山縣落實“減負”精神開管用的會

  5月5日一上班,呂梁市方山縣委就連續召開了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全面依法治縣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機構編制委員會第一次會議4個會議。以往要用4個時間段召開的會議集中起來一併召開,既節約時間,又高效快捷,是該縣認真貫徹“中辦通知”,落實“基層減負年”精神的真實體現。

  開管用的會是這次四會一起開的顯著特點。記者注意到,4個會議連續召開,不僅集中研究了20項具體事項,而且收到了實實在在的效果,杜絕了以往會上有議、議而不定、定而不抓的拖拉扯現象。

  比如,圍繞全面深化改革,研究方山國有企業改制、企事業單位養老金繳納工作就現場明確了3條意見:一是全面清底,人社局、工信局認真著手對國有企業改革涉及的人員、資産、企業運行情況、養老金繳納情況等進行全面的排查摸底;二是下定決心解決事業單位養老金繳納問題;三是爭取解決企業已辦理退休手續,退休人員墊交集體應繳納的養老金問題。針對全縣綜合執法工作,會議現場明確了市場監督、文化市場、交通運輸、農業綜合4個行政執法隊隊局合一的運行模式,會議明確要求四隊隊局合一工作在4個工作日內全部完成轉隸工作。針對該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已在住建局掛牌、原先城區綜合執法大隊工作職能不明確,導致工作出現空白和延誤的實際情況,會議現場明確在上級沒有下達正式文件或改革精神之前,原城區綜合執法大隊繼續履行原有工作職責,以突出抓好亂修亂建和城區市場秩序為主,遇到行政執法“碰車”現象,及時彙報協調解決,避免出現改革工作空白。(山西日報記者 任永亮 通訊員 楊應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