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大同跑酷王子張雲鵬刷新世界紀錄

發佈時間:2019-05-09 13:29:43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近日,所有中國頂尖跑酷選手齊聚長沙參加全國跑酷大師挑戰賽,大同籍跑酷王子、動作演員張雲鵬拿到了4.4米雙金剛跳(跑酷運動中的一種高難動作)單項冠軍。他的動作如大鵬展翅,翱翔飛躍,不僅刷新了2012年保持的全國紀錄,並刷新世界紀錄。網友爭相觀看視頻後,紛紛驚嘆:太不可思議了,這簡直是人類超能力,地表極限動作。

  張雲鵬1993年出生於大同,2012年畢業于山西省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為跑酷吉尼斯世界紀錄保持者、國際跑酷運動知名選手,有“亞洲跑酷第一人”之稱,他還是中國猩猩跳定點紀錄保持者、高空定桿紀錄保持者。2012年至2018年,張雲鵬獲得世界跑酷類個人和團體冠軍十余項。2015年在央視《吉尼斯中國之夜》,張雲鵬打破了由蒂姆保持的跳躍11根橫桿用時6.36秒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央視春晚特別節目《2018東西南北賀新春》裏,張雲鵬展示了新創的跑酷動作。

  此次全國跑酷大師挑戰賽,張雲鵬接受山西晚報記者採訪時説,作為山西大同的城市文化形象代言人,自己無論在哪都會提及山西、宣傳山西,宣傳山西大同的城市發展和建設、古都大同的新能源革命以及時尚古都大同、北方魅力網紅都市等,希望更多人了解山西,了解大同,了解跑酷這項移動藝術的體育運動。

  據其經紀人王三才介紹,挑戰的結果其實根本不那麼在意,重要的是那個時刻,挑戰現場的業內人士和粉絲熱情點燃了張雲鵬,做出此舉人類極限動作並燃爆全場。張藝謀、徐克、陳可辛、陸川、徐崢、吳宇森、文雋、周星馳、韓寒等多位著名影視製作人、藝人為張雲鵬點讚祝賀。

  王三才説,張雲鵬近期在籌備助力二青會、成龍電影周的項目,若準備充分的話,將做一次世界壯舉,即在36小時內連續挑戰6項吉尼斯世界紀錄,與ARRI、騰訊、insta360、中國聯通合作進行全球全景動態直播。(山西晚報記者 劉俊卿)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