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進校園啟動

發佈時間:2019-05-16 09:23: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繼5月8日“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全國演講大賽在太原啟動之後,5月15日,“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進校園啟動儀式在太原市十二中舉行。同時,太原發佈了5月“時代新人榜”。

  活動現場播放了“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啟動儀式視頻和第十五屆山西省運會主題曲《山河知道》MV。5位時代新人優秀代表李鵬、于灝、張小龍、高思恩、樊志勤講述了和祖國共成長、在新時代奮鬥圓夢的故事,現場觀眾産生深深的共鳴。廣大青少年學生紛紛表示要立鴻鵠志、做奮鬥者,厚植愛國主義情懷,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自覺融入堅定理想、刻苦學習、錘鍊品德、增長本領的實際行動中。

  本次活動正式拉開了“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進校園的序幕。太原市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局長梁宏宇介紹説,“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進校園是引領廣大青年學生感知時代氣息、融入時代大潮、投身時代發展的有效手段,是在廣大青年學生中傳播時代使命、弘揚時代精神的重要載體,是太原率先在基礎教育階段創新“時代新人”思政課的深入拓展,對於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有著深遠意義,對於呵護學生人生的“拔節孕穗期”起著重要作用。 

  同時,活動現場還發佈了5月“時代新人榜”,10名時代新人(團隊)代表上榜。他們分別是:用13年的堅守培養出世界冠軍,用忠誠和擔當托起體育夢想的金牌教練馬榮輝;堅守新聞立場,尋繹家國情懷,捕捉時代氣質的新聞人劉焰;始終保持勇於求變的想法,自信“經我之手,必成精品”的電力人吳傑;耐心幫助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中學教師牛琴;以苔花般的堅韌、勇氣和熱愛,守護健康的護士團隊;用青春和匠心洗築鋼鐵夢想的軋鋼作業長史志傑;與青年一起奔跑追夢、寫下青春最亮麗底色的團幹部王強;帶領愛心車隊讓有困難和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和滿足的計程車司機楊潤宏;堅持早上崗、打掃好車、穩當開車、熱心對乘客的年輕公交駕駛員李鵬;以“白雪就西風”的豪情,奮戰在扶貧攻堅一線的“第一書記”詹文君。這些新時代的奮鬥者、復興路上追夢人,在努力奔跑中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進一步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本次活動由中共太原市委宣傳部、太原市教育局主辦,太原廣播電視臺、太原市十二中承辦。(供稿 太原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