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召開

發佈時間:2019-05-23 09:49:3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常委所在部門等召開“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

  近日來,山西省委常委所在部門和山西省高院、山西省檢察院分別召開“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傳達學習了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在全省“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結合部門工作實際,對開展大討論以來的工作進行了交流總結,對鞏固提升大討論的成果進行部署。山西省領導徐廣國、廉毅敏、曲孝麗、張瑞鵬、孫洪山分別參加會議。

  5月21日,山西省委辦公廳召開“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議。會議指出,山西省委辦公廳把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委辦公廳系統“五個堅持”的指示精神、駱惠寧書記對山西省委辦公廳的具體要求與“六個破除”“六個著力”“六個堅持”結合起來,堅持對標、找差、補短、激勵,在對標一流、服務大局中使幹部隊伍的政治能力、素質本領、工作水準、精神面貌有了明顯提高。下一步要在持續解決問題、全面總結提升、形成長效機制上下功夫,以一流的境界、一流的能力、一流的奉獻、一流的業績,不斷提高“三服務”水準,為全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5月17日,山西省紀委監委機關召開“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大討論開展以來,山西省紀委監委機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認真落實山西省委部署要求,聚焦“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突出“六個破除”“六個著力”“六個堅持”,緊扣環節步驟,嚴格標準要求,使全機關黨員幹部經受了一次深刻的黨性鍛鍊和精神洗禮,牽引全年工作實現了良好開局。會議強調,要鞏固好、深化好、拓展好大討論成果,乘勢而上,聚焦主責主業,勇善擔當作為,加強自我監督,為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紀律保障。

  5月22日,山西省委組織部召開機關“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會議指出,要在思想觀念上再解放,提境界,拓格局,及早謀劃、帶頭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大討論的思想成果儘快轉化為開展主題教育的強勁動力。要在改革創新上再深入,大膽試,勇敢改,進一步狠抓改革項目落地,使改革真正成為引領組織工作實踐的強勁引擎。要在擴大開放上再加強,引進來,走出去,圍繞中心任務和重點工作,加大調研和學習力度。要在奮發有為上再用勁,比先進,爭上游,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推進每項工作,不斷打造組織工作的“山西品牌”。

  5月20日,山西省委宣傳部召開“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會議指出,大討論開展以來,山西省委宣傳部深入貫徹落實山西省委部署要求,做好規定動作、豐富自選動作,統籌抓好主題報道、典型報告會、徵集“金點子”等宣傳工作,取得了宣傳思想工作首季“開門紅”等豐碩成果,在全省營造了廣泛參與大討論、改革創新展作為的良好氛圍。要認真學習貫徹全省交流總結會議精神,持之以恒在鞏固深化上下功夫、在自覺學習上下功夫、在對標一流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帶動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整體再上新臺階,真正實現“改革創新、奮發有為”永遠在路上。

  5月20日,山西省委統戰部召開“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議。會議指出,山西省委統戰部深入貫徹省委關於大討論的有關要求,科學謀劃、紮實推進、成效明顯,牽引全年工作實現了良好開局,取得了豐碩成果。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大討論交流總結會議精神,在“三個下功夫”上持續用力,不斷鞏固深化拓展大討論的各項成果。要進一步引深學習討論,推動解放思想成為常態,進一步抓實問題整改,推動制度建設和作風建設取得實效。要把大討論的牽引力作用繼續用好,帶動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亮點紛呈、蓬勃有力。

  5月18日,山西省委政法委機關召開“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會議指出,開展大討論以來,山西省委政法委機關科學謀劃,紮實推進,使大討論成為一場深刻革命,推動了思想進一步解放,責任進一步壓實,工作進一步提質,樹起了對標一流的理念和標杆,領導幹部研究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有了很大進步。下一步要繼續鞏固成果,深化認識,推動機關工作整體上水準,要堅持“三個下功夫”,將大討論貫穿全年工作中,進一步推動機關整體工作再上新臺階,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5月20日,山西省法院召開“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會。會議指出,大討論開展以來,全省各級法院嚴格按照山西省委統一部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求真務實的態度推動大討論取得明顯成效,黨員幹部“務實指數”上升,開拓進取、奮發向上的正能量越發充沛,廣大幹警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下一步山西省法院要把在大討論中樹立的思想理念,創造的新鮮經驗,固化到頭腦中,形成長效機制,進一步鞏固好、深化好、拓展好。

  5月20日下午,山西省檢察院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山西省委“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交流總結大會精神並對山西省檢察院開展大討論進行交流總結。會議指出,開展大討論以來,各項檢察工作邁出新步伐、實現新突破、取得新進展,廣大黨員幹部奮發有為、勇於擔當的內在動力進一步得到激發。山西省檢察院將進一步鞏固深化大討論成果,充分發揮法律監督職能作用,堅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設,始終服務保障好全省工作大局。(山西日報記者 陳俊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