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環太原”:一場追逐榮譽與傳播文化的比賽

發佈時間:2019-06-10 17:22: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 陳佳):剛剛結束的2019“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暨中國太原國際自行車周是山西太原首度舉辦的國際性的自行車體育賽事。這不僅僅是一次競技比賽,更是體育和文化的完美融合,對於提升太原文化品位、傳播太原旅遊文化、擴大太原的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具有重要意義。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環太原”:一場追逐榮譽與傳播文化的比賽   

山西省大同市左雲縣東山森林公園  攝影 周瑞欣

  2019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男子賽事共吸引了歐洲、北美洲、亞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的男、女各20支自行車隊參賽。縱觀6天賽程,不同國籍、不同民族的車手同場競技,各路高手奮力騎行爭奪榮譽,為賽事增添了高潮迭起的精彩看點。 

  2019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賽段覆蓋山西六市,集合了山西厚重的自然與人文特色。賽段途徑地點既涵蓋了“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又包含了雲岡石窟、平遙古城、五台山三大世界文化遺産。賽事六個賽道串聯出山西璀璨奪目的人文歷史珍寶。車手們一路騎車馳騁,一路享受美不勝收的景致,在比賽過程中領略山西獨特的文化魅力。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環太原”:一場追逐榮譽與傳播文化的比賽

車手們在第二賽段騎行爬坡  攝影 周瑞欣

  “文化和體育,應該是融為一體、相互促進、相得益彰的關係。”山西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認為,“要把自行車運動作為帶動旅遊提升、經濟推進乃至社會發展的重要載體,讓‘自行車+’為民眾創造更多福祉。”事實上,“體育+文化”這樣的搭配組合,貫穿2019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6個賽段始末。

  太原賽段,車手們從山西省博物院出發,一路經過晉祠、蒙山大佛、明太原縣城、森林公園、萬畝生態園等人文、自然景點,這些景點展現了太原的旅遊文化和城市形象;長城賽段,車手們沿途經過左雲長城、摩天嶺、月華池、雲岡石窟等旅遊景區,看左雲長城風采,觀雲崗石窟壯景;五台山賽段,車手們在峰嶺交錯、佛塔摩天、殿宇巍峨的五台山間騎行,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行山賽段,車手們穿行風景壯美、內涵豐富、氣勢宏大的太行山八泉峽景區;黃河賽段,車手們騎行在黃河岸邊,欣賞沿途的文化遺址、寶寺名剎、名人故里、山川名勝;平遙古城賽段,車手們途經綿山、介休張壁古堡、王家大院、喬家大院等歷史文化遺跡,從自然美景到晉商文化,從風情古城到繁華都市,車手們一路感受華夏民族不一樣的精神、氣質與神韻,一路感受山西充滿魅力的旅遊文化,用騎行丈量太原的每一處美景,感受山西厚重的歷史文化和優美的自然景觀。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環太原”:一場追逐榮譽與傳播文化的比賽

左雲摩天嶺長城風景名勝區  攝影 周瑞欣

  此外,2019中國太原國際自行車周的各項活動同樣精彩紛呈。場地、山地、小輪車、小輪車自由式4項國家級賽事角逐激烈,吸引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少兒平衡車和騎遊大會展示了山西民間自行車運動的蓬勃發展;“後二青時代”賽事與城市發展論壇、自行車産業高峰論壇、太原國際體育(自行車)産業博覽會、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為推進太原市産業升級、旅遊提質、民生向好、體育繁榮注入新的活力。

  趙曉春表示:“在舉辦自行車賽事的同時,未來我們希望把太原市打造成一個自行車友善城市,即我們在有選擇的情況下,自覺地出於熱愛生命、活躍生活、追求環保、提倡綠色的理念,放棄開車選擇騎自行車。”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環太原”:一場追逐榮譽與傳播文化的比賽

俯瞰八泉峽景觀  攝影 周瑞欣

  行環太原千里征途,品古文化萬卷畫軸。山西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遺産,被譽為“華夏文明搖籃”,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2019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全方位展示山西面貌和文化,是一場追逐榮譽與傳播文化的比賽,也是向世界全面呈現山西古文化萬卷畫軸的窗口。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