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二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開幕

發佈時間:2019-07-05 17:45: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7月5日,第二屆平遙國際雕塑節在擁有2700多年曆史的平遙古城盛大開幕。來自海內外多個國家及中國本土的著名雕塑藝術家齊聚古城,攜橫跨傳統和現代的中外雕塑作品參展。

  本屆雕塑節展覽活動時間從7月5日到7月28日。期間,活動將以整座平遙古城作為戶外作品展示空間,特邀藝術家進行互動性雕塑作品製作,讓所有到訪者零距離感受雕塑作品所帶來的獨特魅力;以柴油機廠作為室內展示主空間,展示數十位國內外知名雕塑藝術家的作品。相較于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本屆雕塑節將更加關注青年藝術家的發展,增設“國際青年雕塑推動計劃”板塊,以平遙雙林寺作為展覽場地,為青年雕塑家的成長助力。與此同時,本屆平遙國際雕塑節還將與中國著名雕塑企業山西宇達集團合作在平遙古城棉織廠舉辦中國雕塑市集活動。

  第二屆平遙國際雕塑節以“之間”為主題,旨在喚起人們對中國傳統智慧的記憶,同時讓大家意識到現代與傳統之間的巨大差異。這種“之間”不僅體現在展出的作品中,而且現實地存在於平遙古城的國際旅遊城市建設進程中。本屆雕塑節在作品徵集、布展等方面強化千年古城的內在文化特性,更加注重本土文化藝術提升、自主構建這一歷史使命,讓其既體現本土精神,又兼具有全球視野;既體現傳統魅力,又兼具現代時尚。

    本屆平遙國際雕塑節由平遙國際雕塑節組委會主辦、平遙國際雕塑節有限公司承辦、奧地利莫比烏斯藝術基金會為出品方,邀請了中國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靳尚誼先生,著名藝術評論家邵大箴先生、法蘭西學院文化與通訊院士高里昂先生出任本屆平遙國際雕塑節總顧問。烏爾裏希·勞克(曾任瑞士盧塞恩美術館館長、伯爾尼美術館館長)、彭鋒(北京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中國館策展人)出任本屆平遙國際雕塑節總策展人。兩位中外總策展人將以國際化的視野和思考,在全球化時代去“中心”的特質下,尋求和探索藝術與文化在當下及未來的延續與延伸的可能性。(供稿 平遙縣委宣傳部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