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推進四項重點措施抓實主題教育

發佈時間:2019-07-15 13:39:5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 【扎紮實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統籌推進四項重點措施抓實主題教育

  連日來,山西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山西省委主題教育部署,聚焦主題主線,堅持知行合一,強化問題意識,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紮實成效。

  山西省委組織部在精心組織推動全省主題教育同時,把部機關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山西省委組織部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貫徹全過程,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以下簡稱《綱要》)等,並對規定學習內容進行全面梳理,整理形成學習資料,供黨員幹部日常反復研讀。部務會成員圍繞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8個問題開展兩次集中學習。邀請“綠化將軍”、河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張連印為部機關全體黨員幹部作革命傳統教育報告。

  山西省委組織部緊密結合職能職責,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統籌推進。每位部務會成員都圍繞分管工作長期存在的重點難點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問題,聚焦工作的關鍵環節,著眼于解決實際問題,進行深入調查研究。在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基礎上,列出組織工作問題清單和部機關自身建設問題清單,明確時限和要求,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對即知即改的問題,8月底前要取得實質性成效;對年底前能完成的,持續跟蹤監督,確保整改到位;對一時解決不了的,明確階段目標,持續抓好整改。

  山西省委宣傳部堅持邊學、邊查、邊改,努力將主題教育集聚的強大正能量轉化為全省宣傳思想工作開創新局面、真正強起來的實際成效。省委宣傳部部務會嚴格履行政治責任、領導責任,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法,帶頭讀原著悟原理,帶頭學習研討,帶頭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警示教育,引領帶動部機關、直屬單位全體黨員投入到主題教育中。堅持問題導向,緊密聯繫我省宣傳思想工作實際,通過入戶訪談、蹲點調研、座談研討等形式,抓好關鍵難題的調查研究,認真檢視問題。堅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深入分析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和整改清單,督促落實整改。

  同時,山西省委宣傳部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全力以赴做好服務全省理論武裝和輿論引導工作。籌辦第三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用經驗交流會,部署推進《綱要》進基層萬場宣講活動,推廣使用“學習強國”山西平臺、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學習平臺,著力做好主題教育新聞宣傳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工作,推動全省進一步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共識和行動力量。

  山西省委統戰部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堅持主題教育和業務工作兩結合,有針對性地抓學習、找問題、明目標、定措施。統戰部機關及所屬各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幹部進行一週集中封閉學習,班子成員進行了2次集中學習研討,部機關以支部為單位每週組織2次集中學習,組織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等。

  認真開展調查研究,統戰部領導班子成員、處室負責人帶頭,先後到太原、長治、晉中、呂梁的10余個信教群眾聚居村和扶貧村,深入一線摸實情、出實招、解難題。對表對標檢視問題,主題教育一開始,統戰部就著手查找問題,堅持用好大討論取得的成果,共查找影響統一戰線事業發展的問題12條,制定48項工作任務清單。把“改”字貫穿教育始終,狠抓專項整治整改,起草《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印發《省宗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職責分工》,進一步完善了運行機制。積極推進宗教工作督查整改,細化提出19項整改措施。加強黨外幹部隊伍建設,研究制定《大力發現培養選拔黨外年輕幹部三年行動計劃》。(山西日報記者 陳俊琦 李煉 鄧偉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