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5G 讓“二青會”新鮮不斷

發佈時間:2019-07-30 14:23:2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平面圖形立體 三大體驗觀賽 足不出戶旅遊 【二青會】5G,讓二青會新鮮不斷

  讓人充滿無限遐想的5G時代,是更高速度、更低延時、更廣連接的優勢體現。“這是全國性運動會與5G首次全方位親密合體,值得期待。”7月28日,中國移動山西公司綜合部二青辦主任王維東介紹説。

  相比4G網絡,5G網絡峰值速率可達10Gb/s,較4G網絡提升100倍;網絡延時達到毫秒級,是4G網絡的1/10;每平方公里可達到百萬級連接數,是4G網絡的100倍。

  早在年初,5G就已融身“二青會”——

  1月14日,在“二青會”冬季項目比賽中,現場運用5G+VR全景攝像頭,首開全國性體育賽事使用5G傳輸直播的先河;3月28日,國內首次成功實現了電視、360度VR和互聯網有機融合的聖火採集直播,全國手機用戶通過登錄咪咕視頻客戶端,即可享受身臨其境的觀看體驗;5月8日,山西移動已在46個“二青會”場館完成103個5G基站建設……

  5G助力“二青會”,是全方位的服務與應用。開幕式期間,人們可通過5G+AR技術導覽場館賽事情況。這一技術可使平面佈局圖立體化,再點各場館,則可出現每個場館的比賽項目及日程。

  針對場外手機、IPTV電視、互聯網3類觀眾,依靠5G+4K+多路攝像+邊緣計算技術,可享受5G場景下全國首次使用的360度隨意看、螢幕遠近伸縮看、不同機位自主選擇看三大標誌性體驗。

  此外,依託青運會5G示範園區,山西移動成功構建5G通信保障系統,並將服務於青運會各項通信保障工作;主體育場內5G高速上網已經服務於導演組。運動員也將享受到無微不至的5G服務,除了VR虛擬訓練,山西主要景區部署了360度VR攝像頭,運動員足不出戶,就可遊覽山西風光;依託大數據平臺,還可以實時統計分析各大景區遊客的人流量,為運動員出行提供最優規劃。

  為讓大家真正體驗到5G,“二青會”期間,運動員服務中心、國際交流中心和紅燈籠體育場都將設置5G展臺,在長風大劇院廣場等處安裝4K大屏,併為部分電視機用戶更換能夠自主選擇視角看節目的機頂盒,讓更多觀眾身臨其境感受5G的魅力。(山西日報記者 范珉菲)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