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深入廣靈縣陽高縣調研定點扶貧工作

發佈時間:2019-08-06 09:56:2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日報訊  8月3日至4日,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深入大同市廣靈縣、陽高縣,結合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定點扶貧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組織應急管理系統資源和動員社會力量深入開展定點幫扶工作,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張吉福,省委常委、副省長胡玉亭參加調研。

  廣靈縣、陽高縣是應急管理部定點扶貧縣。應急管理部組建以來,把幫扶兩縣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基層黨建扶貧、特色産業扶貧、教育扶貧、醫療扶貧、電商扶貧、調動社會力量扶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黃明指出,山西省、大同市在脫貧攻堅中取得的顯著成效令人感動和振奮。應急管理部將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細化目標任務,發揮部門職能和行業資源優勢,提高幫扶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和可持續性。他強調,要在精準幫扶上下功夫,配合地方黨委和政府找準路子、建好機制,抓住重點、解決難點。要在産業幫扶上下功夫,幫助地方積極引進人才、資金、技術,推動與高端産業、農業龍頭企業等合作,激發內生動力,提升貧困縣區“造血”能力。要在防災減災救災上下功夫,支持廣靈、陽高兩縣抓好安全生産、防災減災救災和消防隊伍建設、應急救援工作,提升安全風險防控能力。要抓好黨建促脫貧攻堅,繼續選派思想好、作風正、能力強的優秀幹部到定點貧困縣挂職,繼續精選貧困村第一書記,積極探索各類黨組織結對共建,發揮基層黨組織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戰鬥堡壘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調研期間,黃明與省市有關人員就定點扶貧、加強應急管理等進行了座談。 (山西日報記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