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水塔醋業董事長武崢興:打造“中國醋業矽谷”

發佈時間:2019-08-30 13:49:4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風采】山西水塔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武崢興:打造“中國醋業矽谷”

山西水塔醋業董事長武崢興:打造“中國醋業矽谷”

  “敢想、敢幹,善謀、善行,用國際化的視野來規劃水塔集團的未來。”這是員工眼裏的武崢興。8月29日,武崢興告訴記者,水塔集團以打造“中國醋業矽谷”為目標,全力振興山西醋業,把山西醋文化發揚光大,讓山西醋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武崢興1983年出生於清徐縣,從北京大學畢業,2007年他毅然離開北京優厚的工作環境,回到家鄉,任山西水塔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上任以來,武崢興對公司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上馬了ERP項目,實現了數字化管理;引進國際先進技術與設備,在繼承傳統老陳醋工藝的基礎上,實現了管道化輸送、機械化操作、微型化管理的自動化生産線,開啟了電腦制醋的新時代。  

  武崢興以打造“中國醋業矽谷”為目標,加強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建設,他積極組織技術人員培訓,聘任專業技術人才充實科技隊伍,提高了技術中心的研發能力和研發水準,使水塔技術中心成為全省同行業中檢測、研發權威。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更好地與科研院所合作,在他的主導下,公司在北京組建了山西老陳醋生物技術研究院,並以此為平臺,聯合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開展領先技術的交流與合作,提高水塔高科技領域的研發水準,共同開發山西老陳醋的新産品,引領食醋由調味品産業向健康産業、由傳統産業向高新技術産業轉型發展。  

  “山西老陳醋傳統釀製技藝是華夏文明的結晶,是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加大醋文化宣揚力度,挖掘老陳醋歷史文化內涵,我們承擔著義不容辭的責任。”武崢興説,2008年公司還原重建了寶源老醋坊,再現古代釀醋工藝,通過生産過程、釀醋器具、工具和服飾,充分展示了山西老陳醋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目前寶源老醋坊已被認定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寶源老醋坊使用的清徐老陳醋釀製技藝被認定為首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武崢興個人先後獲得“全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中國誠信企業家”“山西省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山西省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稿件采寫 記者鄧偉強  圖片 通訊員攝)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