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19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開展 參展作品12619幅

發佈時間:2019-09-20 09:41:11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夢楠 | 責編:李勝蘭

2019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開展 參展作品12619幅

2019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開展 參展作品12619幅

  山西晚報訊(記者 張楊)9月19日,伴隨著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鏗鏘鼓點,在世界萬千攝影人的翹首期盼中,2019年第19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在平遙古城迎薰公園東區噴泉廣場開幕。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4119名攝影師參展,展出作品12619幅。

  上午10時,在淅淅瀝瀝的秋雨中,開展儀式在噴泉廣場正式拉開帷幕。晉中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任秀紅揭曉並宣佈2020年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的主題為“守正·創新”。伴隨著攝影大展主題曲的旋律,原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現山西省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姜新文宣佈“2019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開展”。

  本次大展為期一週,以“幸福·奮鬥”為主題,以“尊”為主題字,以“光線與色彩”為學術主題,策劃推出了展覽、交易、論壇、評選、教育、多媒體六大板塊,主題展、學術展、國際展、致敬展、邀請展、院校展、PIP畫廊、多媒體影像作品展、青年策展人計劃、論壇講座、評選、院校國際攝影班等十二個單元。

  本次大展有展覽628個,共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4119名攝影師參展,展出作品12619幅,分佈在柴油機廠展區、城隍廟等8大展區。其中,參展機構38個,參展院校103所,有來自全球1162名學生的4644幅作品將亮相平遙。本屆展覽內容豐富多樣,充分體現了大展的學術化、專業化、國際化理念。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本屆大展與鳳凰衛視聯合策劃了“我們”大型主題展。大展期間還推出第二屆“清風正氣”主題攝影作品展、平遙縣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書畫聯展、平遙縣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攝影圖片展、故宮文創平遙《合吾》系列銀飾新品發佈、“抒寫·融合”2019寫意平遙當代藝術家邀請展、“向經典致敬”第十三屆山西省工筆花鳥畫展、歡慶新中國70華誕暨平遙酥梨採摘節、“幸福奮鬥·創意唐都”漆器文化産業成就展、故宮文創産品展銷等系列活動,全面展示平遙地域特色和人文風貌。

  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創辦于2001年,是平遙繼世界文化遺産——平遙古城之後培育的又一張強勢的國際文化品牌。歷經19年的磨礪,大展一年一個主題,一步一個腳印,使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攝影文化、海外文化在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中交相輝映,已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攝影大展。

  本屆大展由中國攝影家協會特別指導,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共晉中市委、晉中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平遙縣委、平遙縣人民政府和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有限公司承辦;中共晉中市委宣傳部、山西省攝影家協會、人民攝影報社協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