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忻州繁峙縣舉辦首屆手工業技能大賽

發佈時間:2019-09-27 08:51:38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忻州繁峙縣舉辦首屆手工業技能大賽

開幕式現場

  技能大賽搭舞臺 能工巧匠展風采

  黃河新聞網忻州訊  近日,繁峙縣首屆手工業技能大賽在該縣錦裳佳譽服飾有限公司院內舉行,來自全縣45家企業的133名員工在此展開角逐,充分展現了手工業工人拼搏進取的精神風貌,為壯大全縣手工業産業注入了強勁活力。

忻州繁峙縣舉辦首屆手工業技能大賽

崔崢嶺一行在展示組參觀手工展品

  聚焦脫貧攻堅,繁峙縣將手工業作為全縣脫貧摘帽的十大産業之一,研究出臺《繁峙縣推進手工業發展獎勵補貼政策》,壯大手工産業,有效帶動貧困群眾實現了家門口就業增收。目前,全縣共引進落地手工業扶貧工廠63個,覆蓋全縣13個鄉鎮。手工業産品涉及箱包、服裝、絹花、刺繡、包裝配件、文體工藝等6大類46個品種,銷往國內外各大市場及美國、巴西、俄羅斯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手工業現已經成為全縣脫貧攻堅的重要支柱産業。

忻州繁峙縣舉辦首屆手工業技能大賽

服裝組比賽現場

  本次比賽旨在展現全縣手工業發展成就,促進各企業之間的學習交流,進一步營造手工業發展的良好氛圍。比賽設箱包、服裝、外放三個競賽項目和一個展示項目,每個競賽項目參賽企業可選派3名選手參賽,其中,箱包項目分3個小組進行比拼。比賽以個人技能操作小組競賽形式開展,採取十分制,按規定時間內參賽選手完成産品數量、品質、技術熟練度為評分標準決出個人名次,以3名選手積分和為標準決出團體名次。

忻州繁峙縣舉辦首屆手工業技能大賽

外放組選手正在製作插花

  上午9時,在簡短的開幕式後,比賽拉開序幕,最先開始的是箱包加工技能競賽,裁判開始口令剛一下達,縫紉機“噠噠”的工作聲便傳遍賽場,針線飛梭間,一個個成型的手提包便出現在眼前。隨後,服裝組、外放組的比賽接力進行,只見選手們熟練的操作著機器,身邊的材料轉眼間變成了圍裙、絹花、箱包配件、衣架等物品,可謂一氣呵成、技藝精湛。

忻州繁峙縣舉辦首屆手工業技能大賽

箱包組比賽現場

  經過激烈的比拼,駿凱皮具有限公司的李彥平、斯卡路迪制帽廠的鄭改花、今澤美箱包加工部的張鵬飛獲得箱包一、二、三組一等獎;東碩箱包加工部童貴英獲得外放組一等獎;銘都服裝科技有限公司楊俊梅獲得服裝組一等獎;駿凱皮具有限公司、燦圖箱包廠、東碩箱包加工部、楊樹灣小五金加工點、銘都服裝科技有限公司、巧姑箱包商貿有限公司獲得團體一等獎。(李永春 夏雨)

忻州繁峙縣舉辦首屆手工業技能大賽

榮獲個人一等獎的參賽選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