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奮進山西”國慶彩車巡展暨群眾文化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2019-10-14 08:55:3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奮進山西”國慶彩車巡展暨群眾文化活動啟動

現場群眾紛紛與“奮進山西”國慶彩車合影留念。記者王瑞瑞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 楊彧)10月13日,“奮進山西”國慶彩車巡展暨群眾文化活動啟動儀式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南廣場舉行。我省有關單位幹部職工、省城各行各業代表共計2000余人,共同見證這一振奮人心的時刻。

  10月1日,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會群眾遊行活動中,“奮進山西”國慶彩車在萬眾矚目中駛過天安門,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彩車匯聚了3700萬三晉兒女對祖國的祝福、對家鄉的熱愛,被評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會群眾遊行地方彩車“華美獎”。

  長15米、寬6米、伸展高度9.6米、重達30噸的彩車車頭為不銹鋼浪花雕塑,基座為奔涌黃河造型;車身主體為寫意太行山,山體一側為太行軍民英雄群雕,另一側為綠色太行上的挂壁公路;車中部矗立著LED屏威風大鼓,車後端為“科技旋轉舞臺”、底座為“平遙古城墻”。彩車突出“鼓舞山河”創意,集中展示了山西人民繼承革命傳統、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託,奮力推進山西建設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示範區、打造能源革命排頭兵、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的新成就。

  在北京圓滿完成了展示任務後,彩車即日起開始在太原、大同、運城三地巡展,這是我省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一項重要活動,旨在激發全省幹部群眾愛國熱情,激勵全省人民高舉旗幟、圍繞大局、改革創新、奮發有為,不斷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

  上午10時,啟動儀式在歡慶的鑼鼓聲中開場。現場播放的“奮進山西”國慶彩車專題片,重現了山西彩車徐徐駛過天安門廣場時的場景。參與設計製作的工作人員代表同觀眾見面,觀眾以熱烈掌聲向他們致意。50名省城群眾表演的廣場舞《人説山西好風光》,抒發了人們對家鄉的讚美和熱愛。啟動儀式在全場高唱《歌唱祖國》中圓滿結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