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中和順:品牌創新促轉型 品質攻關激活力

發佈時間:2019-12-24 14:45:57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和順縣多舉措助推全縣經濟高品質發展

  黃河新聞網晉中訊(杜美)品質發展是強國之基、立業之本和轉型之要。今年以來,和順縣高度重視品質工作,多舉措牢守品質安全底線,紮實推進品牌戰略,著力在提高産品品質下功夫,增強品質技術服務能力,促進標準、品質、品牌、信譽聯動提升,品質提升工作成效明顯。

  組織保障增動力。和順縣對“品質強縣”工作高度重視,縣委縣政府多次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制定了《關於全面實施品牌戰略的意見》、《關於加快推進標準化戰略實施方案》等配套文件,成立相關工作領導組,將品質品牌標準化工作納入到縣政府對各鄉鎮及各職能部門的綜合目標考核內容。從而,在全縣構建起了“政府主導、企業主體、部門聯動、社會參與”多元共治的“大品質”格局。

  品質提質增效力。和順縣積極引導企業落實品質主體責任,大力弘揚工匠精神,積極培育精益求精、不懈創新、篤實專注的企業文化,激勵企業誠信經營、多出優品、打造精品。近日,晉中市人民政府對2019年品質攻關項目、品牌創新成果及標準化創新項目評審結果進行了通報,和順縣5家企業及項目獲獎。其中,獲得品質攻關項目獎2家,山河醋業有限公司“通過提高大曲糖化力和α澱粉酶活力提升食醋品質”獲B級等級,補助金額3萬元;山西宏田嘉利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火麻蛋白粉幹法工藝的研發”獲C級等級,補助金額2萬元。

  品牌創新增魅力。和順縣大力鼓勵企業實施品牌戰略,支持企業通過研發核心技術,不斷提升品牌形象與市場競爭力,積極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品牌影響力的優秀企業。今年,和順共獲得品牌創新成果獎3家,山西天糧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商業模式創新”三等獎,補助金額5萬元;和順縣新馬雜糧開發有限公司獲“自主品牌創新”四等獎,補助金額2萬元;山西宏田嘉利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獲“技術創新”四等獎,補助金額2萬元。2018年至2019年,獲得上述獎勵金額共計24萬元。此外,繼“和順肉牛”之後,“和順火麻油”已申報國家地理標誌産品,目前已通過國家二審。山西銀聖科技有限公司“取向電工鋼用高溫退火隔離劑”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黑色冶金行業標準》(YB/T4718-2019),該標準的頒布實施填補了該縣空白,起到了標準化建設的行業引領作用。

  宣傳引導增活力。充分利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5.10”世界品牌日、“5.20”計量日、“6.9”認證日、品質月等機會,廣泛宣傳産品品質法、標準化法等法律法規;同時,調動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品質建設,廣泛宣傳品質政策,宣傳管理典型,曝光違法行為,普及品質安全知識,加強消費者教育,激發社會公眾參與品質建設和品質監督的熱情,發揮標準在品質提升中的引領和保障作用,努力構建“政府指導、行業自律、社會監督、企業誠信”的品質保障長效機制,營造“政府重視品質、企業追求品質、社會崇尚品質、人人關注品質”的良好社會氛圍,共同唱響品質強縣主旋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