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0“平遙中國年”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2020-01-13 19:43: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月11日(己亥年臘月十七),“平遙中國年啟動儀式暨‘中國態度 潮流榜樣’——2019 JSTYLE精美年度頒獎禮”在山西平遙古城舉行。

  本次活動由平遙古城與精品傳媒集團聯合主辦,以國風及潮流概念為主題,將中國文化與時尚潮流完美結合,將啟動儀式與潮流盛典並期舉行,呈現大型實景秀和時尚T臺秀、潮流盛典頒獎典禮、“中國年”直播大秀、潮流主題展等亮點。

  活動當晚,開場大秀“國潮崛起之雲秀——茶馬古道”,將潮流元素與傳統建築完美交融,打造了平遙首個古城墻下的實景大秀;哈薩克斯坦歌手迪瑪希在平遙古城最具代表性的建築景點——“迎薰門”演唱歌曲……歌曲演唱、相聲表演、夢幻魔術等精彩表演,多次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中共平遙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軒致辭 攝影 史曼菲

  中共平遙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軒在啟動儀式上致辭,她表示,2020年的“平遙中國年”不僅加入了當下的時尚動感元素,而且能體現出華夏文化地道的“中國味”,誠摯邀請世界各地的民眾品味“平遙味道”,過一個地道的中國年。

  2020年“我們的節日·春節——平遙中國年”活動從1月11日持續到2月9日,活動突出平遙古城“傳統性、國際范、科技風、地方味”的文化元素,由“醉美中國年、文化中國年、文明中國年、時尚中國年、幸福中國年”5大版塊、18項活動內容組成。

  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裏,除了“平遙中國年”活動,“‘鼠’你最美過小年”、元宵節社火表演等活動,都將充分展示平遙古城厚重多元的優秀傳統文化。(文 梁麗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