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農谷又一項南果北種試驗成功

發佈時間:2020-06-22 09:27:52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農谷又一項南果北種試驗成功

  山西日報訊(記者裴雲鋒 通訊員陳金花)“山西農谷的木瓜成熟了。”6月21日,山西農谷傳來好消息,又一項南果北種試驗成功——木瓜試種成功了。記者走進山西農谷先正達現代種業示範基地的日光溫室,就像進入了熱帶叢林,木瓜成熟了,每一株木瓜樹上都挂滿了拳頭大小、或青色或橙紅色的果子,果實飽滿,清香撲鼻。

  “這是我們去年從南方引進的新品種木瓜,為了解決南方水果來到北方水土不服等難題,通過調整室溫、水肥、土壤這些生産管理技術,剛試種一年,就長勢喜人,開花結果。像這樣的南果北種,我們目前已經試種成功木瓜、火龍果、百香果、香蕉4個品種。”先正達負責人王建明邊介紹情況,邊隨手取下一隻熟透的木瓜,咬一口,肉質厚實細膩,清甜可人,果肉入口即化。通過研發培育後,這些木瓜樹僅有一米多高,伸手就可以摘取,十分方便。“此次木瓜試種成功後,我們下一步將從中選取符合本土的優質品種,結合品種特性進行研發培育,最後進行種業推廣。”王建明表示,“種業是農業領域科技含量高的基礎環節,我們將試種推廣更多優質品種,讓種業有質的騰飛,讓山西農谷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

  據了解,山西農谷先正達現代種業示範基地總投資10億元,佔地面積2000畝,目前已建成國際領先的8000平方米現代化玻璃溫室,引進培育110個新品種,在我省多地建立2萬畝種植基地,推廣果蔬新品種20余個、新技術10余項,對高效農業的發展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引領作用。

  如今,多種熱帶水果已在山西農谷試種成功。在晉中市太谷區小白鄉綠美公司的設施溫室裏,從南方引進的百香果品种經過研究、試驗,已完全能夠正常生長,在長長的綠藤上,小小綠果即將成熟。綠美公司負責人冀炳禮説:“一個新品種就是一條致富路。等果子成熟後,這裡就會有絡繹不絕的採摘者,不僅能嘗到新鮮的南方水果,還能舒心遊園,這種新型觀光農業也是我們農谷企業的發展方向。”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