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市“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送戲下鄉” 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2020-07-19 17:35: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鈺穎

【有修改】太原市“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送戲下鄉” 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啟動

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繼承(中),太原市副市長焦斌龍(右),陽曲縣委書記裴耀軍出席啟動儀式 供圖 太原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新時代新奮鬥新起點,讓人民享受高品質生活,送文化種文化興文化,用文化涵養小康亮色。7月18日,山西省太原市“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啟動,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繼承,太原市副市長焦斌龍參加了陽曲縣啟動儀式。

  在陽曲縣侯村鄉侯村,惠民演出在《晉劇曲牌大聯奏》中拉開序幕,來自太原市晉劇藝術研究院的160余位文藝工作者帶來了晉劇優秀傳統劇目《關公》、《徐策跑城》、《打金枝》等10個集錦選段。

  國家一級演員、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晉劇”代表性傳承人謝濤,石評梅扮演者王春梅,高君宇扮演者郭宏剛等人表演了《傅山進京》、《高君宇與石評梅》、《于成龍》等6段全國獲獎劇目選段,演出以鄉村大舞臺的樸素形式,給廣大群眾送上高品質的節目。

  “早就盼望著能有這一天,太原市文化惠民演出給我們帶來了精神食糧”,60歲的侯村村民曹大爺,打小愛聽戲,當天晚上,他帶著83歲的母親等全家十余口人早早來到戲臺,“今晚的演出有好戲有名家,我們盼到了想聽的曲目,大飽耳福,大開眼界!”。

  為落實省委書記樓陽生提出的“既要‘送’文化、也要‘種’文化、更要‘興’文化,讓人民群眾真正成為公共文化的主體”重要指示,進一步營造“一切為了轉型,一切服務轉型”的社會氛圍,太原市委、市政府決定按照三大板塊、兩個層面組織開展相關活動,三大板塊即專業文藝團體惠民演出活動、群眾性文化活動、群眾性體育活動;兩個層面是市級重點組織專業院團送文藝下基層社區鄉村,縣級就地組織形式多樣的群眾性文化體育活動。

  此外,婁煩縣上演“我們走在小康路上”歌舞雜技團、話劇團表演等綜藝節目;清徐縣推出表演歌舞、朗誦、快板等綜藝節目;古交市則進行了歌舞雜技演出。

  據悉,系列活動嚴格遵守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採取戶外、小型、分散、多樣、熱烈、喜慶、鼓勁、安全的基本原則。惠民演出在太原古交市、清徐縣、陽曲縣、婁煩縣等地同時啟動,在今年夏秋期間(七月至十月)開展。(文 成海連)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