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發佈時間:2020-08-06 09:33:3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當奮楫。日前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對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是著眼未來把舵定向、指引航程,給我們以深刻啟示、巨大鼓舞。面對依然複雜嚴峻的形勢和較大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畏艱難育新機、勇擔使命開新局,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為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再鼓幹勁,再立新功。

  困難挑戰前所未有,信心比黃金更重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堅定信心、乘勢而上。上半年,全省地區生産總值達7821.64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但主要經濟指標降幅收窄、加快回升態勢明顯,經濟穩步復蘇穩中向好。成績來之不易,歸功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科學決策,是全省上下眾志成城、迎難而上、共克時艱的結果,這對廣大幹部群眾堅定信心、保持衝勁、提振士氣大有幫助,同時也為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紮實基礎。

  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認準了的路就要堅定不移走下去。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保持戰略定力、聚焦重點關鍵。“知進知止知退,有所為有所不為”蘊含著戰略智慧,切不可“一葉障目不見泰山”,眉毛鬍子一把抓。保持戰略定力,就是要對表“四為四高兩同步”,咬定轉型不放鬆,聚焦創新不散光,深化改革不懼難,追趕超越不懈怠。聚焦重點關鍵,就是要緊盯“六穩”“六保”“六新”,著力夯實農業農村基礎,全力穩定工業增長,推動服務業轉型升級,持續保障改善民生。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打好“組合拳”,確保宏觀政策見實效。上半年加大宏觀政策逆週期調節力度的一系列政策舉措加快實施,下半年一系列涉及穩投資、促消費、保就業的政策也將加快出臺。這就要求我們,必須于細微處用功、在關鍵處著力,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最大限度用好政策的“每一槍”“每一彈”,形成戰術協同,發揮集成作用,産生溢出效應。

  擴大內需是戰略基點。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以擴內需為基點,打造新發展格局。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抓住擴大內需這一戰略基點,不是過去的簡單重復,而是把滿足國內需求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快構建完整的內需體系,著力打通生産、分配、流通、消費各個環節,形成更多新的增長點、增長極。市場的背後是産業,只有提高産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性和競爭力,更加注重補短板和鍛長板,才能實現産業鏈整合升級,打造未來發展新優勢。

  “惟其艱難,才更顯勇毅;惟其篤行,才彌足珍貴。”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深化改革是“關鍵一招”。越是困難挑戰前所未有,越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最大限度釋放基層改革創新活力。改革不停步、開放不止步,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激發廣大黨員幹部勇擔使命、積極作為,確保廣大市場主體正常生存、更大發展,我們就一定能夠奮力爭取全年最好成績,交出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優秀答卷。(山西日報評論員)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