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提前完成全年5G基站開通任務

發佈時間:2020-08-06 09:18:2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提前完成全年5G基站開通任務 太原市5G終端用戶已達26萬

  記者8月5日從太原市工信局獲悉,2020年上半年,太原市累計開通5G基站3944座,5G終端用戶達26萬,提前完成全年3000座的任務。

  據了解,按照山西省“加快推進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及商用”的要求,太原市組成工作專班,多次召開推進會,部署推動5G網絡建設,並提出“全年的任務半年完,三年的任務兩年完”的目標。

  在推進5G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太原市進一步加快5G建設及應用,促進5G與智慧城市、實體經濟及各行各業融合應用,加快推動5G創新平臺建設、應用場景打造和5G智慧産業發展。

  在5G創新平臺建設方面,太原市積極籌劃推動5G産業技術聯盟建立;與中科院國科創新對接,交流探討建設5G産業研究院;推動聯通公司與太鋼建立5G聯合實驗室等,開展5G+機器人、5G+智慧製造、物流園區5G+AGV智慧控制等應用研究,探索5G技術在智慧城市、智慧礦山的建設應用。

  在5G+智慧醫療領域,太原聯通公司與太原市衛健委對接,就5G+應急救援、5G+遠程醫療初步達成合作意向;太原電信與省眼科醫院簽署5G應用戰略合作協議,建設5G+遠程會診平臺。

  在5G+智慧文旅領域,太原電信與省博物院開展戰略合作,已完成博物院內5G網絡覆蓋和機器人場館巡檢方案制定,太原移動正在與旅遊景區聯合推廣5G+無人機、5G+VR直播等應用,為線上、線下游客提供身臨其境、自由高飛等獨特旅遊體驗。

  在5G+智慧城市領域,太原移動正與綜改區聯合開展5G智慧城市示範項目。

  在裝備製造、冶金、電子信息等行業,太原市率先開展“5G+工業互聯網”應用試驗,推動通信運營商與太鋼、太重、長城、太原鍋爐等企業交流探討5G遠程操控、遠程診斷等應用,打造5G數字化智慧工廠;推動長城智慧製造(山西)基地5G+智慧工廠建設;利用5G高頻寬、低延遲、高速率能力,實現設備資産態勢感知、生産安全閾值預警、全生命週期過程管控、前端環境設備管理等應用,最終實現5G全連接智慧工廠。

  太原市工信局負責人表示,下半年,太原市將繼續加強5G網點部署、微站佈局、室分配套等,實現市區內5G網絡全覆蓋。(山西日報 記者李兵)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