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加快“公鐵港航網”一體化發展

發佈時間:2020-08-19 09:04:17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華遠陸港與太鐵聯手推動山西物流産業高品質發展 我省加快“公鐵港航網”一體化發展

山西省加快“公鐵港航網”一體化發展

  強強聯手,推動山西物流産業高品質發展。8月13日,華遠國際陸港集團與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以此推動山西進一步提高交通運輸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實現“公鐵港航網”一體化發展。

  近年來,華遠國際陸港集團攜手太原局集團公司,緊抓國家實施“公轉鐵”、運輸結構調整等重大戰略機遇,推動山西鐵路建設、多式聯運以及佈局物流樞紐等領域取得了顯著成效。

  據悉,此次簽約,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核心優勢,形成優勢集成和互補,在優化路網體系、打造鐵路港、推進鐵海聯運以及實施項目區域重組等方面開展廣闊的合作,加快推動山西“公鐵港航網”一體化發展,促進山西物流行業的資源集約利用、功能集合構建、産業集群發展,實現降低全省物流成本的戰略目標,全面提升對外開放能級,為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注入新的活力動力。

  華遠國際陸港集團前身為山西能源交通投資有限公司,自2009年9月組建以來,十年間累計完成鐵路資本金出資501.73億元,建成及在建鐵路里程2575公里,帶動全省鐵路投資2510億元,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太原局集團公司是全國鐵路貨運量最大,重載技術最先進,換算週轉量、運輸密度和勞動生産率最高,唯一運輸主業整體改制上市的鐵路局集團公司,在全國鐵路網和山西省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處於重要地位。(山西日報 記者劉瑞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