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十九屆2020太原煤炭(能源)工業技術與裝備展覽會開展

發佈時間:2020-09-17 10:23:54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9月15日,為期3天的第十九屆2020太原煤炭(能源)工業技術與裝備展覽會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開展。

  展會以“綠色開採清潔利用安全智慧”為主題,大力推動能源革命,集中展示煤炭採掘和能源工業節能減排、電力環保、煤層氣開發與利用等各類高新技術成果和智慧高端裝備,為國內外煤炭和能源企事業單位搭建交流、合作、共贏的發展平臺,全面提升煤炭領域智慧化技術裝備水準。

  本屆展會參展商達686家,展覽會面積達4萬平方米。作為我省唯一的一年一度的煤炭技術與裝備專業性展會,本屆展會是歷年來參展企業最多、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一次展會,吸引了來自美國、德國、英國、俄羅斯、荷蘭、澳大利亞、波蘭7個國家的在華企業參展,以及中國石油集團、中國海油集團、中煤集團等國內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特大型煤炭及裝備製造企業參展,省外國外參展企業佔比達86%。

  加快智慧礦山、智慧煤礦建設是煤炭領域的發展趨勢,也是煤炭工業邁向高品質發展的必然選擇。山西作為煤炭大省,一直致力於推動煤炭産業轉型升級,爭當能源革命排頭兵已經成為全省上下的高度共識和自覺行動。目前,全省建成使用或正在安裝的智慧化綜採工作面已達到66處。下一步,我省將加快煤礦智慧化建設改造,將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數據技術引入煤礦智慧化建設,推動煤礦裝備向智慧化、高端化發展,基本實現採掘工作面無人(少人)操作、煤礦重點崗位機器人作業,井下固定崗位無人值守與遠程監控,各系統智慧化決策和自動化協同運行,努力打造一批能源革命標杆示範礦井,為推動煤礦智慧化發展作出山西貢獻。(山西日報 記者張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