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運城第三十一屆關公文化旅遊節開幕

發佈時間:2020-09-24 09:43:54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運城第三十一屆關公文化旅遊節開幕 鄭建邦宣佈開幕 林武講話 李佳出席

  9月22日晚,山西運城第31屆關公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並宣佈開幕。省長林武講話。省政協主席李佳,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為“新時代忠義典範”代表頒發榮譽證書。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河南省政協副主席李英傑,省領導張復明、李武章參加有關活動。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各位嘉賓表示誠摯歡迎。他指出,關公文化旅遊節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一次盛會。經過1800多年的傳承與發展,關公文化不僅融入了中華兒女的精神基因,成為中華民族精神品格的重要構成,而且影響力擴展到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集合著全球華人的文化認同、情感認同、民族認同和國家認同。舉辦這次盛會,對於挖掘關公文化的時代價值、激發全省上下率先蹚出轉型發展新路的昂揚鬥志具有重要意義。

  林武介紹説,山西作為中華文明的濫觴之地,近年來聚焦文化自信,深入實施文明守望工程、文物保護利用工程、鄉村文化記憶工程、文化惠民工程等,加快建設文化強省。聚力文旅融合,高標準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紮實開展“遊山西·讀歷史”活動,做優五台山、雲岡石窟、平遙古城三大世界文化遺産,打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叫響琺華器、推光漆、澄泥硯“山西三寶”,加快建設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面向新時代,我們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繼續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化建設取得新進展。

  林武指出,舉辦關公文化旅遊節,就是要深入挖掘關公文化的民族價值,將關公文化根植于“中國夢”的生動實踐,增強中華兒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入挖掘關公文化的道德價值,全面提升公民道德建設水準。深入挖掘關公文化的經濟價值,推動文旅深度融合、互促共進。深入挖掘關公文化的社會價值,將講誠信、負責任等精神內核融入自治法治德治全過程,不斷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準。深入挖掘關公文化的國際價值,推動關公文化進一步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彰顯中國文化軟實力,助推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林武希望與會嘉賓攜起手來,共同推動關公文化放射出更加奪目的時代光芒,為打造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貢獻力量。

  21時許,鄭建邦宣佈:山西運城第31屆關公文化旅遊節開幕!

  開幕式上,為有關單位頒發了“關公文化交流基地”牌匾。

  本屆關公文化旅遊節由省委宣傳部、中共運城市委、運城市人民政府主辦,主題為“弘揚關公忠義文化,促進民族偉大復興”,舉辦關公忠義精神致敬會、關公文化融合發展宣傳展示、弘揚關公忠義文化系列座談會、海峽兩岸“關公文化與中華文明”書畫展及藝術展演、體育賽事等活動。

  民革河南、湖北、福建、山西省委會,省有關部門,中華文化促進會,關公研究會等單位負責人,以及部分高校專家學者,斯裡蘭卡、北馬其頓等駐華使館代表參加活動。(山西日報 記者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