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四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獎項揭曉

發佈時間:2020-10-19 09:30:47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四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獎項揭曉 25項“榮譽”花落各家

  10月16日晚,第四屆平遙國際電影展揭曉各項榮譽。

  據了解,本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共揭曉“臥虎藏龍東西方交流貢獻榮譽”“中國電影海外貢獻榮譽”“2020榮譽”“羅伯托·羅西裏尼榮譽”“費穆榮譽”“青年評審榮譽”“迷影選擇榮譽”“發展中電影榮譽”“平遙創投榮譽”等25個獎項。

  每十年評選一次的“2020榮譽”獎由管虎及《八佰》劇組獲得。影片《裂流》斬獲本屆電影展“迷影選擇榮譽”和“青年評審榮譽”兩個獎項。

  “費穆榮譽”由費穆家人授權賈樟柯藝術中心組織及統籌,旨在傳承弘揚費穆導演的精神,鼓勵並獎勵優秀華語影人,促進華語電影藝術發展。電影《媽媽和七天的時間》獲得“費穆榮譽”最佳影片;電影《不止不休》導演王晶獲得“費穆榮譽”最佳導演;電影《漢南夏日》獲得“費穆榮譽”評審榮譽;電影《荒野咖啡館》主演劉雅瑟獲得“費穆榮譽”最佳女演員;電影《野馬分鬃》主演週游獲得“費穆榮譽”最佳男演員。

  電影《捕鯨男孩》獲得“羅伯托·羅西裏尼榮譽”最佳影片;電影《綠洲》導演伊萬·伊基奇獲得“羅伯托·羅西裏尼榮譽”最佳導演;電影《由宇子的天平》獲得“羅伯托·羅西裏尼榮譽”評審榮譽;電影《愛莎》獲得“羅伯托·羅西裏尼榮譽”特別表揚。“羅伯托·羅西裏尼榮譽”由羅西裏尼家族設立,旨在傳遞羅伯托·羅西裏尼的人文關懷精神,鼓勵並表彰優秀影片及電影導演,促進電影藝術發展。

  “平遙創投榮譽”和“發展中電影榮譽”分別從入選“平遙創投”和“發展中電影計劃”單元的項目中優選出榮譽得主,並給予現金獎勵,以支持影片的後期製作和發展。《兇手們》《成為克裏斯》《好願在人間》《河州》《我抬頭髮現兩朵一樣的雲》《春困》分別獲得“平遙創投榮譽”相應獎項。《深空》《進化論》《石史詩》《珍珠》《街娃兒》《西南角人物》等優秀影片摘得“發展中電影榮譽”各項獎。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任仲倫被授予“2020中國電影海外貢獻榮譽”。他主持創作、製作的電影曾兩次獲得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獅獎”,六次獲得戛納電影節重要獎項等。任仲倫認為,平遙國際電影展一個最大的貢獻,就是把年輕人推到中國電影重要的位置上。(山西日報 記者裴雲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