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六屆中國養老服務業發展高層論壇在大同市舉行

發佈時間:2020-10-20 08:54:1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六屆中國養老服務業發展高層論壇暨首屆中國智慧化養老服務産品展示會在大同舉行

  10月18日,第六屆中國養老服務業發展高層論壇暨首屆中國智慧化養老服務産品展示會在大同市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向論壇發來賀信,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懷西通過視頻講話向論壇表示祝賀。

  陳竺在賀信中指出,近年來,我國老年人口數量持續增加,進一步推動養老服務業高品質發展、完善中國特色養老服務體系,滿足廣大老年人及家庭多層次、多樣化的養老服務需求,成為今後一段時期我國人口老齡化工作的主要任務,需要政府、企業、社會和家庭及個人的共同努力。陳竺強調,養老服務業發展高層論壇已成功舉辦五屆,成為國內養老服務領域理論研究與實踐探索的重要交流平臺,産生了較好的社會影響。各級紅十字會和中國社會保障學會及相關分會,都根據自身特點,激發潛力和活力,發揮了重要作用。陳竺希望大家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開拓創新、攻堅克難,共同推動養老服務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提高廣大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應有的貢獻。

  第六屆中國養老服務業發展高層論壇由中國社會保障學會、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事業發展中心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社會保障學會養老服務分會承辦,山西省紅十字會協辦。論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部署,聚焦養老服務標準化與高品質發展,總結“十三五”以來我國在養老服務標準化建設方面的成績和經驗,研究提出推動養老服務業高品質發展的對策和建議。論壇為期一天,主要包括開幕式、主論壇、養老産業發展座談會和三個分論壇的活動。(趙志成 趙文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