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市晉源區:堅持不懈抓創建 全力以赴保安全

發佈時間:2020-11-13 10:23:26 | 來源:太原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堅持不懈抓創建 全力以赴保安全 李新春在晉源區調研

  11月11日,市委副書記李新春在晉源區調研安全生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深入企業、農村實地督導檢查。

  在山西國新天江藥業有限公司和山西旭航環保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李新春深入控制中心、車間廠房,實地查看生産設施、監測設備、線路線纜等方面情況,叮囑企業負責人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抓細抓實安全措施,堅決守住守牢安全底線紅線。他強調,要提高站位抓安全,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為實現高品質發展、可持續發展築牢根基。要全面整治抓安全,落實“十個確保安全”要求,通過全域排查隱患、落實監管責任、夯實安全基礎、壓實崗位責任、加強全員培訓,推動全市安全生産水準全面提升,確保不出現任何疏漏差錯。要重在治本抓安全,嚴格落實各行業、各領域、各方面安全標準,建立健全從根本上、源頭上消除隱患、預防控制事故的制度機制,確保本質長效安全。

  李新春深入姚村鎮黃樓村、晉祠鎮南張村,實地查看村容村貌、農戶改廁、生活污水處理等情況,隨機走入農戶家中,詳細了解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改廁工作給村民帶來的新變化。他指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是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始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快補齊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結合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不斷加大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改廁工作推進力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著力建設幸福家園和美麗鄉村。

  調研中,李新春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全市人民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付出的努力和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精神風貌。李新春強調,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以來,市委、市政府舉全市之力推動創建工作,全市投入844億元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整治背街小巷975條、老舊小區2835個、集貿市場81個,完成率分別達到97.4%、91.2%和100%,新改擴建城市道路308條,打造“玫瑰之城·浪漫之都”,城市面貌極大改觀,城市特色更加鮮明,城市發展更可持續,先後榮獲“全國綠化模範城市”“中國美麗城市”稱號,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不斷提升。創建過程中,廣大人民群眾對創城給予了最堅定、最有力、最無私的支持,創城滿意度逐年攀升,由上屆67%提升到2019年的91.87%,今年又有大幅度提升,測評成績非常優異,但由於“10·1”臺駘山安全事故被“一票否決”。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樹牢長效常態創建文明城市意識,持續鞏固擴大創建成果,持續建立健全城市治理機制,將文明城市創建作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殷切囑託、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抓手和有力回應,始終堅持為民惠民利民創建理念,始終不懈怠、不放鬆、不停歇、不退卻,始終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堅定不移將創城進行到底。(胡引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