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1年“迎新春”山西省精品劇目網絡展播啟幕

發佈時間:2021-02-10 08:49:1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21年“迎新春”山西省精品劇目網絡展播啟幕 可通過“學習強國”山西學習平臺進行觀看,持續到3月10日

  為豐富人民群眾春節期間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節日氛圍,2月10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指導、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山西演藝集團主辦的2021年“迎新春”山西省精品劇目網絡展播拉開帷幕,向全省人民送上新春祝福。活動將持續到3月10日,觀眾可通過“學習強國”山西學習平臺進行觀看。

  此次網絡展播是我省“2021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重要項目,集中展示了具有較高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的11部舞臺藝術精品。這些作品均為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獲獎劇目或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創作)劇目。其中,既有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經典之作,如弘揚“勤奮、敬業、謹慎、誠信”晉商精神的話劇《立秋》,謳歌晉商創業、讚美純真愛情的舞劇《一把酸棗》,講述梨園故事、反映人生百態的舞劇《粉墨春秋》,詮釋晉商“以義制利、誠信為本”的京劇《走西口》,反映清代名臣于成龍心繫百姓、勤政清廉的晉劇《于成龍》,表現清初大儒傅山先生學者風範、剛直不阿的晉劇《傅山進京》;還有傳承革命文化的精品力作,如以婦女解放、思想解放為主題的説唱劇《解放》,再現共産黨員高君宇光輝人生、堅定理想信念的音樂劇《火花》,挖掘紅色歷史、弘揚抗日精神的舞劇《呂梁英雄傳》,回顧抗戰歲月、喚起初心使命的上黨梆子《太行娘親》;也有彰顯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優秀劇目,如挖掘黃河精神內涵,展示中華民族綿延不斷輝煌歷史和奮鬥征程的舞蹈史詩《黃河》。

  本次活動全面展示了近年來我省舞臺藝術優秀成果,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促進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相統一,為我省轉型發展出雛型匯聚力量!(李建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