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滿懷信心肩負起轉型發展蹚新路歷史使命

發佈時間:2021-02-23 08:32:5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樓陽生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部署會上強調 高標準高品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滿懷信心肩負起轉型發展蹚新路歷史使命 林武主持 李佳出席

山西:滿懷信心肩負起轉型發展蹚新路歷史使命

二月二十二日,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部署會在太原召開。記者李聯軍攝

  2月22日下午,省委召開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部署會,省委書記樓陽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標準高品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黨的百年偉大奮鬥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滿懷信心地肩負起轉型發展蹚新路的歷史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李佳出席會議。

  樓陽生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曆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闡述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瞭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和工作要求,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以崇高的政治覺悟、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

  樓陽生對我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出五點要求:一要抓好專題學習,做到學史明理、強化理論武裝。堅持把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貫通起來,同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起來,同新時代我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豐富實踐聯繫起來,原原本本學、豐富形式學、聯繫實際學,不斷提高廣大黨員的思想理論水準。二要抓好政治引領,做到學史增信、保持戰略定力。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組織好研究闡釋、專題宣講、座談研討,突出青少年群體,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牢固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進一步增強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信心和決心。三要抓好專題培訓,做到學史崇德、傳承紅色基因。用好山西豐富紅色資源,發揮線上教育優勢,開展領導幹部專題培訓,推動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自覺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永遠銘記光輝歷史,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自覺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四要抓好實踐活動,做到學史力行、錘鍊過硬黨性。各級黨組織要按照“切口小、發力準、效果好”的標準,確定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內容,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充分展示新時代共産黨人的良好風貌。五要抓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做到鑒往知來、勇擔職責使命。以黨史為鏡鑒,以革命先烈為榜樣,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深入交流學習,查擺差距不足,明確努力方向,不斷激發實現“十四五”轉型出雛型的奮鬥動力。

  樓陽生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必須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緊緊抓住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確保高標準推進、高品質完成。一要帶頭履行領導責任,各地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要扛起主體責任,嚴格貫徹落實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委實施方案,推動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主要負責同志既要抓好自身的學習教育,又要統籌推進整體工作,針對不同層級、不同領域、不同對象加強分類指導。要準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特點和規律,推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不斷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二要帶頭深學、深悟、深刻,把所學所悟入腦入心、見行見效,真正悟透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把黨史中的寶貴營養轉化成實實在在的政治素養和能力水準。三要帶頭深入實際辦實事、解難題,堅持制定政策要用心、服務群眾要貼心,既注重解決基層的困難事和群眾的煩心事,更注重健全完善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切實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壯”民生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四要帶頭改革創新、攻堅克難,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抓構建新發展格局機遇,聚力“六新”突破,加大改革攻堅,不斷增強改革動力,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守牢安全底線,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五要帶頭真抓實幹、開創新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牢固樹立以結果論英雄的鮮明導向,強化“抓落實的關鍵是要有解決方案”的工作要求,激勵廣大黨員幹部躬身入局、擔當作為、狠抓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往實裏抓、向目標奔,全力推動轉型出雛型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林武在主持會議時強調,樓陽生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結合山西實際提出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任務和要求,對加強組織領導提出“五個帶頭”明確要求。講話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實、標準要求嚴,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也是一堂生動黨課。全省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會這次會議精神,將各項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到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和各環節。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來,以對黨、對人民、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確保取得明顯成效。

  會議以電視電話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紀委副書記,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駐太原省管本科院校、省管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部分中央駐晉單位(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山西日報 記者楊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