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我為群眾辦實事|太原市開通居住證辦理“綠色通道”

發佈時間:2021-03-30 15:06: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曲浩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3月30日,山西太原市公安局發佈《關於開通太原市居住證辦理“綠色通道”的通告》,即日起,為該市居住證辦理開通“綠色通道”。

  通告顯示,對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太原市實際居住半年以上,具備以下情形之一的流動人口首次在居住地公安機關居住登記時,開通居住證“綠色通道”,當日即可辦理居住證。

  一、本人在太原市實際居住,且在太原市連續繳納6個月(含)以上養老保險的。

  二、本人在太原市實際居住,且在太原市連續繳納6個月(含)以上職工醫療保險的。

  三、本人在太原市實際居住,且在太原市連續繳納6個月(含)以上個人所得稅的。

  四、本人持有太原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頒發的房主姓名為本人(或夫妻關係)的《不動産登記證書》,且必須已實際入住。

  五、本人持有太原市房産管理局頒發的房主姓名為本人(或夫妻關係)的房産證或網簽合同,且必須已實際入住。

  申辦人可通過關注微信公眾號“太原公安”、微信公眾號“太原戶政”或微博號“太原戶政”了解證明出具情況。

  太原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派出所指導支隊支隊長韓燕表示,2020年全年,太原市流動人口登記總數為1063006,流動人口新登記數為172206人,比2019年同期增加33021人,增長率7.2%。全市2020年共計辦理居住證67534張,比2019年同期增加5254張,增加率7.1%。

  下一步,全市公安機關將繼續與人社、稅務、醫保、房管、不動産登記等部門密切合作,高度重視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加大力度做好流動人口居住登記和居住證發放,推動相關配套措施落實,加強監督指導,充分保護流動人口合法權益。(文 白旭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