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近3000種圖書亮相2021北京圖書訂貨會

發佈時間:2021-04-07 15:15:33 | 來源:山西新聞網 | 責編:曲浩

  3月31日至4月2日,2021北京圖書訂貨會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舉辦。山西出版傳媒集團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提前籌備,精心組織所屬出版社和新華書店集團參展,近3000種晉版精品圖書亮相首都。

  本屆圖書訂貨會以 “建黨百年,脫貧攻堅創世紀奇跡;文化自信,出版迎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集中展示了出版産業在後疫情時代創新發展的新局面。

  晉版參展圖書涵蓋文學、歷史、教育、圍棋、書法、音樂等多個領域,品種豐富,內容優質,製作精良,展現了山西出版業的新成就、新形象。其中,特設主題出版圖書展臺,重點展出了《中國共産黨一百年評憶》《山西省“四為四高兩同步”通俗理論讀物系列叢書》等。

  在重點出版展示區,山西出版傳媒集團集中展示了《中國少數民族設計全集》《清末立憲運動史料叢刊》《20世紀俄羅斯繪畫》等獲得國家出版基金等重大項目的重點圖書,受到現場參觀者廣泛關注,反響熱烈。

  希望出版社在訂貨會首日舉辦了“童心勇創新,開啟人工智能新時代”暨《開心機器人》系列叢書發佈會,山西出版傳媒集團領導及《開心機器人》作者淩晨、插畫師金霖輝、番外作者蘇丹參加了活動。著名作家、文學評論家王山、著名科幻作家星河應邀出席了發佈會。活動歷時近一個半小時,吸引了來自京城的諸多科幻從業者和科幻迷。

  4月1日上午,山西經濟出版社舉辦了《傳統的未來:印刷文化十二講》首發式暨讀書會,本書作者、中國印刷博物館館長、中國印刷技術協會副理事長孫寶林在致辭中表示,書寫和傳播印刷文化,既是工作更是使命,要注重發揮博物館文化的中樞作用,使古老的印刷術在當代文化強國建設中綻放新的光彩,讓印刷文化成為連接古今的紐帶、駕通中外的橋梁。光明網“一直播”和山西經濟出版社快手平臺全程直播,瀏覽量達130.3萬次,同時在線用戶量達10.3萬人。

  此外,山西出版傳媒集團借助圖書訂貨會行業交流平臺,組織參與了多場業務交流活動。集團領導帶隊參加了中國出版高層論壇、2021中國出版發展報告會、人民教育出版社2021年合作推進年會等多場行業峰會,及時掌握了最新行業動態和政策信息;與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開卷科技公司等多家單位進行了深入的業務交流,深化了業務合作。各單位參展人員也充分利用展會時機,密切聯繫作者,廣泛聯繫客戶,進一步積累了優質作者,拓展了市場渠道,取得了實實在在的參展成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