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太原“錦繡太原正當紅”網絡宣傳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2021-06-24 19:17: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6月24日,太原市以“錦繡太原正當紅”為主題的網絡宣傳活動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舊址紀念館啟動,太原“紅橙黃綠青藍紫”七彩打卡路線同時發佈。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楊繼承出席啟動儀式,宣佈活動正式啟動並向活動大V團代表授旗。

太原“錦繡太原正當紅”網絡宣傳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1

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楊繼承(左)宣佈活動啟動並授旗

  當天,來自全國的涵蓋文化、旅遊、美食、攝影、時尚、科普等多領域的30余名專家學者和網絡大V齊聚太原,將進行為期三天的深度體驗活動,分別從紅色文化、文旅建設、非遺古跡、綠色生態、工業創新等方面,領略太原的獨特魅力和創新成就。

太原“錦繡太原正當紅”網絡宣傳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2

中共太原市委網信辦主任劉曉斌致歡迎辭

  中共太原市委網信辦主任劉曉斌致辭表示,太原是一塊古老的土地,一塊紅色的土地,一塊生機勃發的土地。近兩年,太原市委、市政府十分注重網絡宣傳,十分重視新媒體、自媒體這支不可或缺的傳播力量。希望來自全國各地的大V朋友們,通過深度體驗活動,能夠全方位、多角度地宣傳太原、推介太原,用新媒體的視角,傾心書寫百年大黨的風華正茂,傾情展現太原發展的昂揚風采,傾力營造共慶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見證“唐風晉韻 錦繡太原”的七彩潮生活。

太原“錦繡太原正當紅”網絡宣傳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3

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師旭東公佈七彩打卡路線

  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師旭東在啟動儀式上公佈了七彩打卡路線,路線分別用“紅橙黃綠青藍紫”七個色塊詮釋:“紅色塊——紅色文化遊”、“橙色塊——繽紛府城遊”、“黃色塊——歷史品讀遊”、“綠色塊——生態綠色遊”、“青色塊——田園風光遊”、“藍色塊——創新工業遊”、“紫色塊——新潮樂享遊”。

  七彩打卡路線的發佈,旨在向全國遊客發出邀請,深度體驗太原多彩的城市生活和深厚的人文歷史積澱。“歡迎大家到太原打卡,共同見證太原文旅和城市建設的發展變化。”師旭東説。

  新浪集團微博政務運營總經理李崢嶸在啟動儀式上講到,本次網絡宣傳活動是推介太原文旅價值、宣傳太原文旅發展的大好機會,不僅能夠展現太原今天的多彩生活和城市變化,更能讓更多年輕人銘記歷史,代代傳承革命精神,充分發揮社交媒體優勢,為太原與全國各地網友搭建起溝通的橋梁。

  央視百家講壇主講人、知名作家、大V代表魏新發言稱,太原是一座擁有紅色文化、紅色歷史和眾多當紅景點的魅力城市,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號召更多人探索太原,愛上太原,讓錦繡太原一直紅下去。

  啟動儀式後,與會領導、嘉賓一同參觀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舊址紀念館,“錦繡太原正當紅”太原最紅打卡地網絡宣傳活動的第一站由此正式開啟。

太原“錦繡太原正當紅”網絡宣傳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4

國內大V們參觀山西博物院鎮館之寶——“晉侯鳥尊”

  據悉,三天的深度體驗活動結束後,以新浪微博為傳播平臺的“愛上太原的N個理由”線上VLOG、PLOG(短視頻和圖片故事)大賽也將同步啟動,大賽將聯動市屬各企事業單位、各大高校協同參與,鼓勵全民“花樣表白”太原,拍太原、愛太原。該活動宣傳週期將持續至九月底,大賽設置專屬獎金,歡迎社會各界踴躍參與。(文/圖 薛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