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實施人才培養新戰略

發佈時間:2021-08-27 11:08:18 | 來源:太原晚報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引才育才並舉 用才留才並重 

  我省實施人才培養新戰略

  8月26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山西省“十四五”規劃各專項規劃系列解讀新聞發佈會的第十一場發佈會,有關部門負責人對《山西省“十四五”人力資源開發、教育改革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進行了深入解讀。

  省人社廳副廳長吳海亮介紹,《規劃》以“錨定一個目標、堅持兩項改革、聚焦五個領域、實施三大舉措”為主線,明確“十四五”時期我省人力資源開發和教育改革發展的總體思路、發展目標和主要任務。

  “為山西實現高品質轉型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是《規劃》的根本目標。為了這個目標,我省將從服務山西轉型發展出發,充分考慮“六新”突破、14個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建設等重大戰略的人才需求,將教育和培訓作為人力資源開發的基本途徑,將統籌推進學歷教育和資質教育作為人力資源開發的主要手段,堅持引才與育才並舉、用才與留才並重,著力消除體制機制障礙,促進人才“活力”競相迸發、教育改革提質增效。

  此外,我省還將聚焦“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技能富民戰略、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五大領域,並設定了23項主要指標。預計在“十四五”時期,我省將完成:全面提高基礎教育品質,完善和優化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推進基礎教育高水準發展;深入推進高等學校分類發展,努力提升高等學校教育品質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能力等目標。

  教育需要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對此,我省將通過加快和擴大教育對外開放、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深化重點領域教育綜合改革三項舉措,推動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教育開放格局逐步形成,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加快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高效的教育制度體系。(太原晚報 記者 張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