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凝聚思想共識 奮力爭先進位

2019-03-19 08:47:2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3月18日,河南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河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建設高品質推動經濟發展高品質,同心共築中國夢、爭先進位謀出彩,譜寫新時代河南工作更加絢麗的新篇章。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陳潤兒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是在全國上下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衝刺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億萬中原人民來説,這次全國兩會更具有特殊意義,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河南代表團參加審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中原人民、對河南工作的關懷厚愛,讓我們備受鼓舞激勵、深感責任在肩。我們深切感受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感受到“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在一步步靠近,感受到全國人民砥礪前行的奮鬥激情和責任擔當。

  會議指出,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從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工作的肯定中堅定信心,深刻認識到,總書記肯定的是我們一年接著一年幹、一張藍圖繪到底的接續奮鬥,肯定的是我們對科學發展、高品質發展路子的不懈探索,肯定的是我們團結拼搏、苦幹實幹的精神風貌,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好局面,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乘勢而上、再立新功。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希望要求中把牢方向,深刻認識到,譜寫更加絢麗的新篇章,既是講價值追求,也是講目標導向;既內含著時代標準,也充滿著精神動力,我們要堅持以黨的建設高品質推動經濟發展高品質不動搖,把河南的發展水準建立在一個新的基點之上。從習近平總書記重講“三農”中強化擔當,深刻認識到河南的優勢和肩上擔子的分量,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方面有新擔當新作為,頭腦要清醒、底線要守住、責任要扛穩,穩步提升糧食産能;在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探索新路,做深做細“延伸産業鏈、提升價值鏈、打造供應鏈”這篇大文章,加快從“國人糧倉”變身為“國人廚房”“世人餐桌”;在統籌好“三農”重大關係上實現新突破,推動生産、生活、生態良性循環,處理好農民和土地、農民和集體、農民和市民的關係,做好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的有機銜接。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政府工作報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認清形勢、負重奮進,把握政策取向、搶抓發展機遇,對標重點任務、完善思路舉措,做足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鼓足幹勁、真抓實幹,統籌推進各項工作。要深刻把握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新特點,看到本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突出黨的領導、緊緊服務大局、更加求真務實,堅定制度自信。要深刻把握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展現出的新作為,深刻把握外商投資法釋放出的新信號。

  會議指出,要對標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實際貫徹,紮實推進各項工作。一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好“三農”工作。統籌抓好糧食安全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扛穩糧食安全這個重任,始終抓好耕地這個根本,大興水利這個命脈,強化政策這個動力;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進一步調優結構、創響品牌、完善鏈條、提高品質,實現糧食安全和現代高效農業相統一。統籌抓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堅持現行扶貧標準,全面排查解決影響“兩不愁三保障”的突出問題,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通過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鞏固脫貧成果,接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要大抓基層基礎,力量向基層匯聚、政策向基層傾斜、投入向基層加大,突出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特別是選好配強黨組織書記這個帶頭人,以基層黨建引領鄉村治理,以組織振興帶動鄉村振興。要為基層減負增能,激勵廣大幹部擔當作為,讓基層有更多時間抓工作落實,有更多精力服務群眾。二要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牢牢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踐行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堅持高品質發展方向,堅定不移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八字方針”落實到位,著力抓好重點項目建設,著力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著力防範化解風險,堅決守住穩增長、防風險的底線,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三要加大改革開放力度。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瞄準推動全方位高水準開放這一目標,加快打造開放通道新優勢、開放平臺新優勢、開放體制新優勢、開放佈局新優勢,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籌備好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第十三屆中國(河南)投洽會等重大招商活動,繼續辦好招才引智等活動。四要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人大、政協工作的領導,支持人大、政協依法履行職責。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自覺把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始終,加強重點領域立法,推進依法監督。各級政協組織要以加強政協黨的建設為引領,以服務高品質發展為主線,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法檢系統要始終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全面依法履行審判、司法監督職責,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會議強調,要把參加全國兩會的成果,轉化成為中原更加出彩而奮鬥的強大動力。對我省代表委員來説,參加這次全國兩會,是一次提高政治站位的生動實踐,是一次提高履職水準的生動實踐,是一次爭做出彩河南人的生動實踐,是一次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生動實踐,是一次轉變作風的生動實踐。要把參會代表委員的深切感悟、精神風貌在全省傳播開來,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形成同心共築中國夢、爭先進位謀出彩的行動自覺。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現職省級領導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機關,省委巡視組,省人大、省政協各專門(工作)委員會,在鄭中央駐豫單位、省管企業和高等院校等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各省轄市、縣(市、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黨委、政府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省轄市的中央駐豫正廳級單位、省管企業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朱殿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