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至芬蘭赫爾辛基定期客運航線10月12日啟航

2020-09-30 09:21:28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定了!鄭州至芬蘭赫爾辛基定期客運航線10月12日啟航 為今年疫情以來我國民航企業新開首條洲際航線

  直飛芬蘭看極光享北極風光,感受全球最宜居城市赫爾辛基的魅力……9月29日,河南省“豫芬合作”項目中國鄭州—芬蘭赫爾辛基定期客運航線新聞發佈會在鄭州機場舉行。

【城市遠洋】鄭州至芬蘭赫爾辛基定期客運航線10月12日啟航

  會上正式宣佈由吉祥航空運營的鄭州—赫爾辛基定期客運航線將於10月12日啟航,這是2020年自疫情發生以來我國民航企業新開的首條洲際航線,也是“豫芬合作”框架下雙方邁出的堅實一步,對於加強河南與芬蘭及北歐各國之間的經貿文化交流、提升河南對外開放水準、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每週1班,將成為中轉歐洲的樞紐航線

  鄭州至赫爾辛基航線,每週1班,由波音787-9夢想飛機執飛。去程航班號為HO1665,每週一01:55從鄭州機場起飛,當地時間06:10抵達赫爾辛基;回程航班號為HO1666,當地時間每週一20:30從赫爾辛基起飛,次日10:00抵達鄭州。

  作為連接亞歐大陸快捷通道的機場樞紐,赫爾辛基機場近年來成為越來越多旅客前往歐洲的優選中轉站。廣大旅客從鄭州乘機抵達赫爾辛基後,可通過由吉祥航空合作夥伴芬蘭航空運營的聯程航班中轉至倫敦、巴黎、慕尼黑、斯德哥爾摩、哥本哈根、布達佩斯、華沙、法蘭克福、柏林、杜塞爾多夫、蘇黎世等歐洲主要城市。

  為河南與歐洲經貿文旅交流搭建“空中金橋”

  “我們選擇在鄭州佈局吉祥航空的第二條洲際航線,正是看到了鄭州蓬勃的經濟活力及其中原腹地交通樞紐的地位。”吉祥航空副總裁于成吉説,2020年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全世界帶來巨大的挑戰,對民航業的衝擊更是前所未有。在國內疫情防控取得戰略性成果的大背景下,中國民航率先走出陰霾、逐步恢復正常運行。因此,這條新航線的開通意義非同尋常。

【城市遠洋】鄭州至芬蘭赫爾辛基定期客運航線10月12日啟航

  河南省發改委航空經濟處處長李新國説,2019年河南省對芬蘭進出口總額1.03億美元,同比增長31.32%,其中出口額2678萬美元,進口額7602萬美元。開通該條航線是“豫芬合作”框架下雙方邁出的堅實一步,將有力地促進河南與芬蘭等歐洲國家之間的互聯互通,為兩地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建立一條便捷的空中通道,有利於河南搶佔西歐和北歐市場,加快內陸地區對外開放高地建設。

  “芬蘭以北極光、冰雪勝境享譽全球,赫爾辛基則有‘全球最宜居城市’的美譽。鄭州至赫爾辛基航線開通後,旅客僅需9個小時即可從鄭州直飛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也可經由赫爾辛基便捷前往歐洲各地。”河南省文旅廳二級巡視員張建州説,這條航線將推動河南與歐洲的聯繫,搭建起雙方高效便捷的空中金橋,為河南與歐洲的文化交流及旅遊市場發展注入新動力。

  鄭州機場還將開通多條洲際定期客運航線

  河南機場集團副總經理康書霞在介紹鄭州機場國際客運航線時表示,今年的疫情對國際航空運輸衝擊較大,河南機場集團緊抓蘊含的發展機遇,重點謀劃國際客運航線頂層設計,研究編制了《鄭州機場國際客運航線網絡規劃》,穩固現有成熟航點航線,增開越南、柬埔寨等新興城市航線,逐步加密覆蓋日韓和東南亞熱點城市航線,明確近中遠期洲際客運航線發展目標。下一步,機場集團將根據全球疫情發展變化,逐步開通鄭州至巴黎、米蘭、洛杉磯等洲際定期客運航線,為走好“樞紐+開放”路子、加快推進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作出貢獻。

  針對該航線開通後入境河南的外國人可能增加的情況,鄭州邊檢站副站長王恒説:“根據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的聯合對外公告,自2020年9月28日零時起,對持有效工作類、私人事務類和團聚類居留許可的外國人,經邊檢機關查驗允許後,可以入境,相關人員無需重新申辦簽證。今年3月26日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公告的其他措施繼續實施。鄭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將積極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及時答覆旅客出入境諮詢,指導航空公司把好境外登機環節。”

  另據了解,2020年1—8月份,鄭州機場完成貨郵吞吐量36.4萬噸,同比增長21.7%,增速高於全行業35.6個百分點,位居全國大型機場首位;完成旅客吞吐量1243.7萬人次,全國排名提升至第11位;目前,日均客運量已恢復至7萬人次以上,接近2019年同期水準的90%。(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