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元素與現代建築完美融合 成都城東體育公園初步呈現
2021-01-11 10:16:40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轉載)足球元素與現代建築完美融合 成都城東體育公園初步呈現

  以足球為主題的城東體育公園

  足球賽場、湖濱休閒、濱水綠道……昨日,記者在位於成華區的城東體育公園看到,經過一年多的建設,公園形象已經初步呈現,一期工程的各項收尾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

  以足球為主題,是城東體育公園最大的特點。走進公園,綠樹掩映下的四個足球場映入眼簾:一個5人制足球場、一個8人制足球場、一個標準足球場已鋪上人工草坪,讓人不禁想跑進去踢上兩腳球;另外一個標準足球場,看臺已經建好,場地內鋪上了自然草坪,外層還用薄膜覆蓋保溫,只待春天來臨變得更加翠綠。

  足球場旁,一棟3層小樓已穿上漂亮的外衣,工人們正在緊張地進行內部裝修。“這是培訓中心,可以承接會議培訓和住宿。”成華區國投公司相關負責人説著,又帶領記者向公園的南邊走去,那裏有一個面積為2000平方米的清澈湖泊,湖濱休閒區讓足球元素與現代建築完美融合,人們可以在這裡就餐喝茶。

  “以足球為主題,我們將專業比賽訓練場地、足球綜合培訓中心融入市政公園,將足球元素與故事貫穿整個公園景觀及VI導視,讓足球元素與現代建築完美融合。”成華區相關人士表示,以公園內配套空間、訓練場地、綠地作為産業載體,植入足球培訓及文創、展演産業內容,營造多元新興體驗型消費場景,探索公園城市生態價值轉換,“依託公園場景,我們還將持續培育包括國家青年足球聯賽等各類體育賽事活動,打造系列賽事品牌,以賽事營城新氛圍凸顯成華活力。”

  城東體育公園位於成南高速北側、理工大學南側,橫跨東風渠,整體規劃呈扇形,總佔地面積約268畝,立項總投資約2.2億元。東風渠以東為一期工程,佔地面積108畝,東風渠以西為二期工程,佔地面積160畝。

  採訪中,記者看到,一道造型別致的景觀人行棧橋淩空而起,將一二期項目緊密相連,橋下清澈的東風渠靜靜流淌。“城東體育公園在方案設計時就考慮到與周邊公共交通和街道的融合,塑造了一個新的開放步行體系。”成華區國投公司相關負責人説,兩期區域由景觀人行棧橋連接,東風渠穿插其中,利用河道沿岸設置綠道和生態臨水空間,提供濱水慢跑空間,營造水岸綠色場景,未來這裡將成為慢跑愛好者的打卡聖地。

  在一期工程初步呈現的同時,二期也已開工建設。二期工程由濱水藝術區、童樂活動區、足球迷宮區、趣味籃球區以及極限運動區五個區域組成。東風渠以西,各種工程機械穿梭忙碌,一派繁忙的施工場景。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二期工程河堤綠道磚胎膜、基礎撿平已完工,人工湖土方開挖完成50%,土方平衡完成60%,預計今年5月底完工。(記者 趙一 文/圖)

  原標題:足球元素與現代建築完美融合 城東體育公園初步呈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