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大愛無邊 真情無限
2020-02-11 16:36:07來源:渭南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大愛無邊 真情無限  

  “這3萬多斤蔬菜基本都是從渭河邊農民的蔬菜種植基地採購的,在為業主免費發放蔬菜的同時也可以幫助菜農解決銷售難題。”近日,一大車蔬菜停在渭南城區上上國風小區的地下車庫,物業工作人員忙著為業主分揀裝袋、逐戶配送。目前,該小區888戶在家業主已陸續收到芹菜、土豆、白蘿蔔、胡蘿蔔、蓮花白等新鮮蔬菜。  本報記者郭艷攝影報道  

  編者按 庚子鼠年初,武漢突現新冠肺炎疫情,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國各地區、各部門緊急行動、全力奮戰,廣大醫務人員無私奉獻、英勇奮戰,廣大人民群眾眾志成城、團結奮戰,打響了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戰爭。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統攬全局、科學應對、防控有力。人民群眾積極參加、群策群力、同舟共濟、科學防治。愛心人士、商家企業、海外遊子們心繫祖國、心繫疫情、心繫患者,捐款捐物、奉獻愛心,為武漢加油、為祖國祈福,大愛無邊、真情無限,為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大荔老鄉從澳大利亞寄回841件防護物資 

  本報訊(通訊員 張進文 張沛 記者 單江鵬)“這些物資都是志願者跑到悉尼街上一家一家問,一點一點湊出來的,最終湊了91件防護服,750件隔離服,然後想方設法郵寄回來,雖然過程很曲折,但送來得很及時。”大荔縣醫院的護士趙寧眼含淚花,激動地告訴記者。   據了解,這位身在澳大利亞且不願透露姓名的大荔老鄉,從大荔縣醫院工作的同學趙寧那裏得知家鄉醫院的防護用品緊缺,於是就第一時間聯繫了自己曾經就學的廈門大學海外志願組織“廈門大學擔當者,共克時艱志願者”團隊,發動每一位志願者從零售商那裏購買防護物資。物資籌備好後,卻無法從澳大利亞直接郵寄物品到國內,這些志願者又四處向各地同學求助。在同學的相互幫助下,這841件防護物資經過飛機、汽車等交通工具,幾經週折回到國內,全部無償捐獻給了大荔縣醫院。  

  這位大荔老鄉只説了一句話:“這是在異國他鄉打拼的中國人應該有的責任和擔當。”大荔縣醫院黨總支書記王崗領説,“老鄉的捐贈對我們來説真是雪中送炭。我們醫院把這些醫療物資全部分配給了縣醫院的發熱門診和隔離病區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讓這份特殊的禮物發揮它應有的價值。”     

  愛心加油站捐贈價值3萬餘元物資   

  本報訊(記者 劉雪妮 見習記者 任曉彤)“企業不能光想著掙錢,在國家遇到困難時,我們更應該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在一線辛苦的工作人員奉獻一點愛心,疫情面前沒有局外人!”2月8日在捐贈現場,68歲的臨渭區城東加油站站長韓石柱如是説。 

  當天,韓石柱帶著5000元油卡、3噸消毒水、80箱速食麵、80盒牛奶、80盒蛋糕、96盒早餐餅,來到臨渭區向陽街道辦,將價值3萬餘元的物資捐贈給向陽辦堅守在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這些工作人員太辛苦了,為了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分晝夜守在一線,我們特別敬佩和感激。”韓石柱説道。疫情發生以來,承擔渭南東高速出入口及轄區疫情防控工作的向陽辦已接收社會各界捐款24.82萬元;捐贈物資價值20余萬元,包括84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防護物資和速食麵、礦泉水、火腿腸等其他東西。目前,向陽辦已將接收到的所有捐贈物品分發到轄區20個村、6個社區及310國道交界、渭南東高速出入口各卡點,派送到一線工作人員手中。 

  “有這麼多愛心企業、愛心人士的關心,我們堅信一定能很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向陽街道辦人大工委主任張瑞斌堅定地説。   據了解,當天,臨渭區城東加油站還為豐原鎮人民政府、崇凝鎮人民政府捐贈了價值6070元的物資。     

  合陽青年將8000余斤蔬菜免費送村民 

  本報訊(記者 王勇 通訊員 羅雪敏)2月8日,合陽縣新池鎮北順村范紅強、李鵬、李虎、范亞峰這4名愛心青年將芹菜、花白菜、大辣椒等8000余斤新鮮蔬菜免費發放到該村318戶群眾家裏。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家鄉人民的生活保障始終牽動著在外遊子的心。作為土生土長的北順人,范紅強、李鵬、李虎、范亞峰雖然都在外工作,但是心繫家鄉人民。借著貨源、運輸的有利條件,4人一拍即合,克服重重困難,歷經3天時間,將8000余斤新鮮蔬菜從西安拉回村裏。志願者連夜將菜品進行分類裝袋。第二天一大早,村裏通過喇叭通知每家每戶派一個代表到村委會領菜。     

  六旬老人捐5萬元支援疫情防控 

  本報訊(通訊員 王臘梅 陳艷妮 記者 王能力)“書記,這是5萬塊錢,我捐給咱村上,買些急需物資……”2月4日,在富平縣流曲鎮順義村委會辦公室,進來一位群眾,戴著口罩,話還沒説完,五沓人民幣塞到村支部書記張雙印懷裏轉身就走。 

  據村幹部介紹,這位頭髮斑白的老人叫張緒龍,是流曲鎮順義村一名普通群眾,今年65歲,家裏主要收入是六畝土地的流轉費。另外,兒子常常也會給一些零花錢。他和老伴雷會俠都患有慢性病,常年不離藥。村裏人都知道,這老兩口平日裏生活儉樸,這5萬元應該是兩位老人所有積蓄了…… 

  在場的村幹部非常感動,準備拉住老人,他卻著急地擺擺手要離開。“國家有難,我們不能旁觀麼,習總書記都説了,要依靠人民群眾打贏這場硬仗!我是人民群眾的一員,我要盡我最大努力……”戴著口罩的他,黑黝黝的額頭盤滿了皺紋,頭髮、眉毛都斑白了,眼睛裏滿是堅信的目光。 

  看著老人遠去的背影,村支部書記張雙印大聲説:“老者請放心,我們一定守護好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謝謝您!”     

  退伍軍人為村民捐贈消毒液 

  本報訊(記者 夏蓮 通訊員 郭永利)近日,退役軍人、預備黨員劉沛自費購置23桶84消毒液,無償捐贈給華州區大明鎮呂垣村,用於村裏抗疫消殺消毒工作。  

  劉沛雖然離開了部隊,脫下了軍裝,但為人民服務的心沒有丟。據悉,他退伍後,提交了入黨申請書,成為了一名預備黨員。在工作與生活中,他始終保持著軍人本色,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平時,誰家有難處,他都主動幫忙,這次捐贈的84消毒液更是解了我們村裏的燃眉之急。”呂垣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任劉強瑞説,呂垣村共有320戶1220人,全村設有3個檢查點,劉沛捐贈的消毒液將對全村進行消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