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召開全國自強模範和助殘先進代表座談會

發佈時間:2019-05-20 09:00:1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召開全國自強模範和助殘先進代表座談會 林武出席並講話

  5月19日是第29個全國助殘日。山西省委副書記林武5月18日在太原接見了我省參加第六次全國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的代表並出席座談會。他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祝賀,號召全社會大力弘揚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繼承好中華民族幫助關愛殘疾人的傳統美德,為全面拓展新局面匯聚強大正能量。

  此次山西省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中,有楊軍宏等自強模範4名,有殘聯繫統先進工作者王強,有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等全國助殘先進集體3個,有白世斌等全國助殘先進個人3名,有太原市殘疾兒童教育中心等殘疾人之家3個。

  林武在座談中指出,殘疾人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在全社會大力宣傳模範集體和個人的感人事跡,充分發揮示範和帶動作用,引領社會風氣。他強調,殘疾人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殘聯要充分發揮黨和政府聯繫殘疾人的橋梁紐帶作用,切實履行好“代表、服務、管理”職能,用心用情做好殘疾人工作,真正成為殘疾人信得過、靠得住的“娘家人”、“貼心人”。

  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將其當作分內責任,納入總體發展規劃,健全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的體制機制。各級政府殘工委要發揮好統籌協調作用,推動有關問題的解決。工青婦等組織要切實發揮各自優勢,支持殘疾人事業的發展。要積極培育和發展為殘疾人服務的社會組織,通過“全國助殘日”等活動,引導全社會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進一步營造新時代殘疾人事業發展的良好環境和濃厚氛圍。

  山西省委、省政府有關副秘書長,山西省殘聯班子成員,受到全國表彰的14名自強模範和助殘先進代表參加會議。楊軍宏、王強、王海、白世斌等4名受表彰代表作了發言。(山西日報記者 李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