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下行線搶通 南同蒲鐵路雙向恢復通車

發佈時間:2021-10-15 10:19:00 | 來源:人民網 | 責編:李勝蘭

  人民網太原10月14日電(焦搏文)今晨7時36分,經晝夜搶修,因降雨中斷行車的山西省祁縣至東觀間南同蒲鐵路昌源河大橋下行線搶通。據此前消息,10月8日該區段上行線已恢復通行,至此南同蒲鐵路雙向恢復通車。

下行線搶通 南同蒲鐵路雙向恢復通車_fororder_7

今晨通車畫面。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南同蒲鐵路是連通山西中南部的鐵路客貨運輸通道。受山西降雨影響,10月6日,南同蒲鐵路昌源河大橋橋臺尾部路基被衝空、枕木懸空、接觸網塌陷,上下行雙向線路被迫中斷行車。

下行線搶通 南同蒲鐵路雙向恢復通車_fororder_8

早前施工畫面。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下行線搶通 南同蒲鐵路雙向恢復通車_fororder_9

早前施工畫面。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下行線搶通 南同蒲鐵路雙向恢復通車

早前施工畫面。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搶修過程中,為確保旅客安全出行,太原局集團公司停運南同蒲運行的普速客車10對,同時在與南同蒲鐵路並行的大西高鐵上增開動車組列車6趟,採取重聯動車、部分動車“站站停車”等方式,擺渡轉運旅客2639人。為降低線路中斷對能源保供的影響,該局集團公司利用唐呼、石太、侯月線等主通道日均迂迴運煤列車30余列,全力保障電煤等能源供應。

  據了解,南同蒲鐵路雙向開通後,各次旅客列車的運行秩序將逐步恢復。鐵路部門提醒,列車開行信息可查詢12306網站或諮詢當地車站,以免耽誤旅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