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眾華東基地獲國家級“綠色建築”設計標識三星認證

2017-02-2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自成立以來,一汽-大眾始終關注綠色工廠建設、保護自然環境,致力於成為汽車行業綠色環保的“領跑者”,並屢屢結出碩果。近日,青島又傳來喜訊,位於青島即墨市的一汽-大眾華東基地,成功榮獲中國綠色工業建築國家級評價標準中最高級別的認證——“綠色建築”設計標識三星認證。

圖片默認標題

一汽-大眾華東基地榮獲“綠色建築”設計標識三星認證

以一流建設標準打造世界級綠色工廠

華東基地是一汽-大眾全國五大基地之一,自2014年11月開工建設以來,項目按計劃穩步推進,目前衝壓、焊裝、涂裝、總裝四大車間已完成主體施工。作為一汽-大眾全國戰略性基地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華東基地嚴格按照德國大眾最完善的工廠建設標準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廠建設原則,從選址到生産工藝,再到廢棄物處理等方面,都始終堅持節能減排、綠色環保的措施,僅僅在廠區綠化方面,整個廠區綠化面積達32.3萬平方米,綠地率高達19.89%。

而在廢水、廢氣、廢棄物的處理以及各種節能設備的投入使用方面,華東基地同樣體現了先進的節能環保理念。在節水方面,先進的RO純水系統採用二級反滲透,將濃水進一步濃縮,減少新鮮水用量。在節能降耗方面,採光天窗有效節省大量照明用電。而在焊裝車間、總裝車間等預留荷載的屋面及廠區空置區域,還建設光伏電站,裝機容量不小于10MW,年減排二氧化碳約1萬噸。

此次獲得“綠色建築”設計標識三星認證,也是對一汽-大眾華東基地在節能環保與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有力肯定。

圖片默認標題

正在建設中的世界級“綠色工廠”—— 一汽-大眾華東基地

以環保責任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

事實上,早在2013年,一汽-大眾位於佛山的華南基地就成為首個國內汽車領域獲得“綠色工業建築三星級設計標識”的基地,而西南基地在去年獲得“綠色工業建築三星級運營標識”,此次華東基地獲得“綠色建築”設計三星認證證書,更是成為一汽-大眾綠色工廠建設的重要一環。不僅如此,在做好自身的同時,一汽-大眾還將高標準環保管理體系向上下游企業延伸,與供應商和經銷商共同打造綠色環保産業鏈,以實際行動為整個行業樹立了典範。

更為重要的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企業,一汽-大眾致力於帶動和影響更多社會力量和個人加入到綠色環保事業中來,全面踐行企業的社會責任。為此,2016年,一汽-大眾不僅發佈了第三份《可持續發展報告》,而且積極支持“邁向生態文明——向環保先鋒致敬”項目,最終共有12家環保項目獲得了一汽-大眾506萬元的資助,成為環保領域一次性資助金額最大的公益計劃。

圖片默認標題

向環保先鋒致敬,12個環保公益項目獲一汽-大眾資助

2017年是一汽-大眾的“專注”之年,而華東基地正是其中“專注項目推進”的重要項目。以華東基地為契機,一汽-大眾未來將全面落實“2020戰略”及CSR戰略,積極推動環保事業,全面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助力生態文明建設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