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産斯柯達KAROQ或11月發佈 軸距加長

2017-05-03 來源:太平洋汽車網 編輯:王強

  斯柯達全新SUV車型KAROQ將於5月18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全球首發,而在國內媒體受邀去海外試駕該車的過程中獲悉,國産版KAROQ或于11月廣州車展首發,隨後有望在2018年1-2月份上市。另外,國産後,KAROQ軸距有望加長50mm左右,作為參考,海外版的軸距為2638mm。(消息來源:AUTO BILD中國站《汽車畫報》)

圖片默認標題

  KAROQ的命名源於阿拉斯加某土著部落語言中“汽車(KAA'RAQ)”與“箭(RUQ)”兩個詞語的合體,,而“箭”是構成斯柯達品牌標識的核心元素。斯柯達新車KAROQ與KODIAQ名字很像,而這兩台車不光名字像,從斯柯達發佈的新車官方諜照來看,KAROQ的外觀設計風格也與剛上市的柯迪亞克相似,並且可能同為MQB平臺的車型。

圖片默認標題

  根據斯柯達官方的説法,KAROQ的定位在Yeti和柯迪亞克之間。KAROQ長寬高為4382×1841×1605mm,軸距為2638mm(四驅版為2630mm),尺寸在Yeti和大眾第二代Tiguan之間。國産後如果軸距能增加50mm那就達到2688mm,與第二代Tiguan相近。

  配置方面,KAROQ配備了全LED大燈、全液晶儀錶,同時提供了一系列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泊車輔助、車道保持、交通情況監測、盲點監測、前部防碰撞預警等主動安全配置在新車上皆有配備。此外新車還支持2噸以內拖車的拖拽。

圖片默認標題

  多媒體配置方面,新車共提供了Columbus和Amundsen兩套多媒體系統,帶有Wi-Fi無線熱點(Columbus可選裝4G LTE模組)和市場上全部主流手機互聯功能。

圖片默認標題

  同時,新車搭載的SKODA Connect互聯繫統,這其中的信息娛樂在線服務系統用於信息交互和導航,CareConnect系統則用於特殊情況下的緊急救助,其所配備的緊急呼叫按鈕將於2018年在歐洲作為標配項目普及。此外,車主還可以通過同樣名為SKODA Connect的手機App接入車機,實現遠程定位、遠程車輛控制等功能。

圖片默認標題

  空間方面,KAROQ的後備廂容積為521升,在後排座椅放倒後,其容量可擴充至1630升。而如果消費者選裝了支持移除後排座椅的VarioFlex座椅套裝,那麼後備廂的最大容積可擴展至1810升。

圖片默認標題

  KAROQ在海外市場提供兩款汽油引擎和三款柴油引擎可選,汽油引擎為1.5T四缸機和1.0T三缸機,不過預計未來引進國産後應該是主打1.4TSI+7速DSG變速箱這個動力組合,並提供四驅可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