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汽車行業的未來 吉利發佈“iNTEC”技術品牌

2017-05-1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國際在線消息:5月10日,吉利汽車(杭州灣)研發中心全面啟用儀式在寧波杭州灣新區舉行,同時,吉利還正式發佈了 “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技術品牌,並將每年的5月10日設為吉利汽車技術開放日。而這天是恰逢首個“中國品牌日”,此舉動標誌著吉利品牌戰略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意味著品牌建設進入技術品質時代。

圖片默認標題

吉利汽車集團總裁、CEO安聰慧發佈iNTEC技術品牌

  “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是融合全球智慧科技而構建的汽車駕乘技術解決方案,涵蓋了高效動力、人本安全、智慧駕駛、健康生態、智慧互聯等五大技術模組。“iNTEC”技術品牌不僅代表了吉利汽車技術研發的戰略指向,彰顯出吉利汽車技術創新的硬實力和自信,同時也展示了中國品牌以技術創新把握行業話語權,重塑市場格局,助推産業轉型升級和汽車強國夢的踐行。

專注人性化駕乘體驗,iNTEC引領吉利未來發展路徑

  隨著能源革命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的不斷突破,汽車産品加快向新能源、輕量化、智慧和網聯的方向發展。4月底,工信部、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印發的《汽車産業中長期發展規劃》中明確指出,要以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汽車為突破口,引領産業轉型升級。

圖片默認標題

  在汽車産業變化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吉利汽車憑藉對全球汽車先進技術的深度把握和對未來科技發展趨勢的前瞻認知,發佈了“20200戰略”,將汽車安全、健康生態、新能源、智慧網聯和自動駕駛列為核心技術戰略的發展領域,並將多年來形成的造車技術以及未來整合創新的技術,整合成了“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這一技術品牌。

  “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是吉利汽車以洞察現在以及未來人們駕乘出行需求為出發點,融合全球智慧科技而構建的汽車駕乘技術解決方案。其中,“iN”代表智慧(Intelligent)、融合(Integration)以及潮流趨勢(IN Trend),“TEC”代表著科技(Technology)。“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包含了“高效動力技術G-Power”、“人本安全技術G-Safety”、“智慧駕駛技術G-Pilot”、“健康生態技術G-Blue”、“智慧互聯車行技術G-Netlink”等汽車産業的核心技術模組,並且iNTEC涵蓋的技術內容模組將隨著科技的進步而逐步升級。

圖片默認標題

吉利汽車集團副總裁、CTO馮擎峰開啟技術體驗之旅

  作為“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的核“芯”驅動力,“高效動力技術G-Power”融合了包括第二代渦輪增壓技術、缸內燃油直噴技術、發動機輕量化技術、發動機靜音技術等當今世界最先進的燃油動力科技,無論是動力表現、燃油經濟性,還是噪聲、振動水準,都處於全球一流水準,力求為消費者帶來更高效、更安靜、更可靠的“智芯動力”。吉利新一代T/TD系列發動機1.0TD、1.4T及7DCT變速器,也將在未來3年內全面搭載在吉利所有車型上。

  面向未來智慧科技的到來,吉利汽車安全技術理念和技術也在不斷迭代和完善,全新構建的“人本安全技術G-Safety”為身處吉利車內的駕乘者構建了由外到內、無微不至的“安全識別圈”,分別從駕駛安全感、輔助駕駛系統、信息輔助及安全警示、主動避禍安全、被動碰撞安全、事故報警及救援六個層面,為駕乘者提供了一套完備的主被動安全識別體系,目前該技術系統已率先搭載在博越、帝豪GL等3.0代産品上。針對車外的行人、騎車人,吉利也建立了包含探測、警示、規避和減傷四層保護的“四維立體行人保護系統”,為汽車駕駛者、行人保駕護航。

圖片默認標題

吉利汽車研究院資深總工程師劉衛國講解人本安全技術

  作為吉利汽車“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技術戰略和品牌的核心,“智慧駕駛技術G-Pilot”提出了以適應市場需求為導向、以分階段的智慧駕駛演化路徑為指導、以平臺化配置架構為方案的智慧駕駛技術10年路線圖,以滿足低中高端車型、近中遠期佈局的平臺化智慧駕駛需求。自2014年的博瑞車型開始,並預計在2020年後實現高度自動駕駛,2024年後將G-Pilot系統推向新的高度。

圖片默認標題

吉利汽車研究院院長胡崢楠講解智慧駕駛技術

  “健康生態技術G-Blue”則以主攻車內生態健康為基礎,以整體生態環境建設為長期目標,從車內健康輔助系統、駕駛員疲勞監測系統、車內生命安全監測系統等多個維度、全視角為大眾打造一個先進、智慧的“生態凈化艙”,關注車與環境共存,構建人、車、環境和諧的智慧關係,也是“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發展的核心終極目標。

  “智慧互聯車行技術G-Netlink”是“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的核心基礎技術模組,目前已經普遍搭載在吉利汽車3.0代産品上,將為吉利汽車實現智慧駕駛乃至無人駕駛提供基礎條件,為人們提供更多的出行服務的解決方案,推動吉利汽車集團從傳統製造企業向出行服務型企業轉變。

圖片默認標題

吉利汽車研究院高級技術專家李林飛講解智慧互聯車行技術

技術驅動品質變革,打造中國汽車工業“技術創新”新坐標

  “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技術品牌的背後,是吉利汽車對技術發展戰略的佈局。秉承“自主突破創新,融合全球智慧,掌控核心技術”的研發理念,吉利汽車確定了基於通用化産品平臺、安全技術、新能源技術、智慧化技術而制定的四大技術戰略;而全球研發與設計中心的建立,則使吉利汽車的技術發展始終與同行業保持一致,站在世界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