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賦能循環經濟 天鵝蓄電池為生活添綠增彩
2024-03-28 15:0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鉛酸蓄電池生産國和消費國,每年鉛酸蓄電池的報廢量極為龐大。如果廢鉛蓄電池流入非法渠道進行拆解處理,極易導致重金屬鉛和含鉛酸液泄漏,對周邊水體、大氣和土壤環境造成嚴重污染。相反,從廢鉛蓄電池中規範回收鉛,既可以減少原生鉛礦的開採量,又能夠有效降低鉛的環境健康風險,具有巨大的資源和環境價值。

  早在2019年,國家發改委就發佈了《鉛蓄電池回收利用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其中制定蓄電池“誰生産,誰回收”的政策,並要求到2025年底,規範回收率達到60%以上。為全面配合國家的環保發展要求,有著59年曆史的天鵝蓄電池,始終堅守産品“銷一收一”,品牌旗下全系列産品均為可回收型蓄電池,確保100%的回收率。

  當一塊嶄新的天鵝蓄電池被裝進車輛內開始服役時,就必須有一塊廢鉛蓄電池被配送人員回收,“銷一收一”在銷售階段完成。目前,天鵝蓄電池在國內26個省、自冶區,4個直轄市,建立了2000余家售後服務網點,為“銷一收一”提供渠道保障和有力支撐。

【汽車頻道 資訊】賦能循環經濟 天鵝蓄電池為生活添綠增彩

  天鵝蓄電池推行“銷一收一”政策,一方面形成了企業“生産-銷售-回收-再生-生産再利用”的循環産業發展閉環,另一方面也保障了消費者利益。據業內人士透露,每年有超過60%的廢舊鉛蓄電池流入灰色産業鏈,無良小作坊隨意拆解電池,亂倒酸液、亂排鉛塵,甚至會借收購之名,製造假冒偽劣産品,給百姓生活造成極大危害。“銷一收一”政策的推廣有效地改善了這種情況。消費者在購買天鵝蓄電池時,每一款電池的售價都是減去廢舊電池回收金額之後的價格,既解決了廢舊電池找誰回收的難題,又消除了車主對回收價格不透明的擔憂。

  天鵝蓄電池的生産企業——駱駝華南蓄電池公司,投資5億建設廢舊蓄電池回收處理項目,年回收處理廢舊蓄電池可達15萬噸,整個回收過程幾乎零排放。按照國家廢鉛蓄電池回收試點方案要求,天鵝蓄電池母公司駱駝集團在多個基地同步配套建設回收再生企業,年回收能力達到86萬噸,廢鉛蓄電池規範回收率達到90%以上,遠超國家政策要求水準。

  綠色循環經濟是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作為國內汽車電池製造與回收領域的領導者,天鵝蓄電池通過完善的回收體系,最大限度地利用已有的資源,助力中國鉛蓄電池回收體系的建立和推廣,踐行企業社會責任。(資料來源:天鵝蓄電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