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75家科普館打造“首都科普”新名片

2019-03-11 09:08:35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北京科學教育館協會成立 75家科普館打造“首都科普”新名片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記者陽娜)北京科學教育館協會成立暨京津冀科學教育館聯盟發起大會8日在京召開。北京科學教育館協會首批成員單位包括中國科技館、北京科學中心、中國地質博物館、北京天文館等75家科普館,努力打造與首都地位和形象相匹配的“首都科普”新名片。

  據悉,北京科學教育館協會為公益性社會組織,實行會員制,廣泛挖掘、凝聚吸納北京全市各具特色的場館作為協會成員單位,集中展現依託首都大院大所等豐富科學教育資源形成的科普場館學科齊全、學術領先、形式多樣、覆蓋廣泛的鮮明形象。北京科學教育館協會首批成員單位共75家,其中,中科院系統6家、高校17家、公共服務37家、企業15家。

  與此同時,以北京科學教育館協會成立為契機,著眼于京津冀科普場館雲集、科普資源豐富、公眾科普需求不斷提升的實際,京津冀科協共同倡議發起成立京津冀科學教育館聯盟,推進科學教育館深度融合和交流合作,帶動和輻射京津冀乃至全國科普場館建設水準整體躍升。

  目前,北京市有科普教育場所近2000家,科普教育基地420家,其中展陳面積超過1000平米的科普場館百餘家,為首都科普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科普隊伍不斷壯大,全市擁有科普人員5.5萬人,每萬人口擁有科普人員25.31人,約是全國平均水準的2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