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93家北京博物館“國際博物館日”當天免費開放

2019-05-17 08:55:4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孫琪)記者從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為迎接5月18日到來的“國際博物館日”,北京市將舉辦形式多樣的博物館活動。博物館日期間,至少有108項展覽、講座等活動將為參觀者帶來豐富的文化體驗。博物館日當天,93家博物館將向公眾免費開放。

  據介紹,北京市多家博物館根據自身資源特點,策劃了多項精彩的展覽和活動。據不完全統計,博物館日期間,北京地區博物館將有108項主題活動陸續開展,綜合類博物館、專題性博物館、名人故居紀念館等不同類型的博物館齊發力。

  例如,故宮博物院推出《故事集:古建工程師的一甲子——于倬雲誕辰百年紀念展》《明代禦窯瓷器——景德鎮禦窯遺址出土與故宮博物院藏嘉靖、隆慶、萬曆瓷器對比展》兩大展覽;中國國家博物館推出《泱泱齊風——山東古代文物菁華》展覽;北京李大釗故居推出“青春之我共鑄青春中華”紅色圖書交換活動;徐悲鴻紀念館推出《愛國為民、德藝雙馨的楷模——徐悲鴻》展覽;北京汽車博物館推出“新能源汽車試乘試駕”活動等。

  5月18日當天,北京市將有93家博物館免費向公眾開放,其中包括週口店北京人遺址、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北京古代建築博物館等。參觀者除了可以實地探訪,還可通過線上平臺“雲逛”博物館。5月18日,“北京市博物館大數據平臺”公眾服務客戶端正式上線,讓參觀者足不出戶進行文化體驗。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多家博物館推出回望70載主題活動。首都博物館將展出《園説——北京古典名園文物展》,集中展示北京歷史文化名園的歷史、文化、生態及社會價值,詮釋國家盛,園林興;北京市多家行業博物館聯合推出“喜迎新中國70週年華誕,行業展風采文博展作為”集體宣傳推介展覽暨學術報告會等系列活動,以行業博物館這個各行各業發展變遷的承載體來講述70載的故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