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今年春運桂林將新開貴廣高鐵五通站

2018-01-30 10:20:53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南寧1月29日電(唐榮彬)2018年春運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2月1日春運啟動當天,貴廣高鐵五通站將正式開門迎客,成為國際旅遊勝地桂林市境內開通運營的第9座高鐵站,連同已開通的桂林、桂林北、桂林西、永福南、陽朔、恭城、興安北、全州南8個高鐵站,桂林全境形成“一市九站兩高鐵”的發達高鐵交通格局。

  鐵路部門介紹,40天春運期間,桂林鐵路將發送旅客216.9萬人次,其中桂林站、桂林北站、全州南站預計分別發送旅客67萬、81.9萬、13.05萬人次,較去年同比增長5.2%。

  2018年春運期間,桂林鐵路整體運量預計會較上年小幅度增長,廣西客流主要來自南寧、北海、防城港等方向,外地以廣州、深圳、武漢、長沙、貴陽等方向客流為主。由於春節較去年推後,學生流、返鄉流提前出行,節前整體客流相對平緩;節後將形成大批務工流、學生流、探親流、旅遊流等返程客流的交織重合,返程客流也將大於節前。

  據介紹,為了讓旅客了解和掌握售票新政策和列車開行信息,桂林鐵路部門加強與地方報紙、電視臺、交通電臺、網絡等媒體的合作,加大宣傳力度,引導旅客根據需要提前購票。同時,春運期間將運用新媒體平臺,每日動態宣傳余票信息,提醒旅客及時進行“撿漏”,方便旅客出行。

  桂林鐵路部門還將持續營造旅客溫馨出行環境,定時組織對各站進行環境衛生整治,在進出站口設置清楚醒目的引導標識,保障旅客出行暢通。桂林車務段將充分發揮各站“劉三姐”系列服務品牌的作用,組織開展青年志願服務活動,以點帶面全面提升客運服務水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